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台東旅遊景點,成功鎮景點】

位於成功鎮都歷的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佔地約有17公頃,是交通部管理整個花東海岸旅遊景點的大本營,許多台東海岸線的觀光休閒設施,都是東管處努力規劃的成果,也是獲得東海岸豐富旅遊資訊的最佳去處,更是旅客必至的旅遊據點。
  東管處具有旅遊服務、解說教育和文化保存等多重功能,入口在台11線126公里附近。
  

景點特色

  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背山面海,北望可見成功鎮和三仙台,南眺可看見綠島,四周景觀絕佳,具有東海岸的代表性,進而引發旅客高度的旅遊興趣。

  東管處的迎賓大門,是象徵原住民文化與山海美景的「山盟海誓」藝術雕塑,入口左側的阿美族民俗中心佔地約二公頃,主要建築之祭屋及家屋,係根據日本民族學家千千岩助太郎,一九四三年於花蓮縣光復鄉調查之資料重建,有傳統的阿美族祭屋和家屋等建築,及寬敞的戶外表演場,可容納1千人。

  阿美族民俗中心是東海岸第一個特別規劃興建的阿美族文化中心,重現阿美族的傳統建築、編織服飾、生活用具等,可清楚認識早期阿美族人的居住文化,周末固定有三場阿美族舞蹈表演,是體驗阿美族人樂天和善的最佳機會,使遊客立刻愛上東海岸豐富的自然與人文景觀。

  東管處行政中心內設置自然地質博物館、阿美族文化展示區、史前文化、鯨豚館,遊客服務中心有容納225人的多媒體簡報室,每日按時播放東海岸風光,一樓設有東海岸自然及人文環境資源展示室,介紹東海岸的各種特色,服務台可購得所有東海岸的自然與人文叢書,提供遊客更多的豐富資訊,進而身歷其境充份享受東海岸山水及人文之美。  

鄰近景點:阿美族文化藝術中心

類別  生態保育        藍色海岸        親子之旅        賞鳥之旅
適宜節令  1~12月四季皆宜
地  址  950 台東縣成功鎮信義里新村路25號(台11線成功鎮126公里西側台階上)
電  話  (089)841~520
傳  真  (089)841~567
管理單位  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本部
開放時間(平日)  09:00~16:00
開放時間(假日)  09:00~16:00
建議停留
時  間  30~90分鐘
官方網址  http://www.eastcoast-nsa.gov.tw
附近交通 自行開車、騎乘機車或腳踏車:
台11線省道為主要聯外道路,處本部位置在台11線省道126公里處
搭乘公車:
台汽客運公司台東站通往花蓮、成功,在東管處站下車。聯絡電話:089~328162。
鼎東客運公司成功站通往台東,以及鄰近鄉鎮,在東管處站下車。聯絡電話:089~851428。
建立日期:2010-08-30 
更新日期:2013-07-11
文章來源:台東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