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金龍湖【台東旅遊景點,大武鄉景點】

金龍湖位於大武鄉尚武村大武溪與朝庸溪之間的凹地,由豐富的天然湧泉形成,為一天然湖泊,景色秀麗,充滿寧靜之美,蓄積的湖水是大武附近農田主灌溉水源,因此也稱為「大武水庫」。

景點特色

  大武鄉公所近年來美化金龍湖四週環境,沿湖邊闢建環湖道路,成為散步與騎單車的好去處。兩旁美人樹盛開,形成了自然的綠色隧道。徜徉漫步於此,靜觀湖光山色、相映成趣,心中之舒暢,陶陶然美不勝收。

  金龍湖同時可進行登山、划船、釣魚、賞景、散步、烤肉、露營等活動。附近的農田、濕地,不時可見水牛和白鷺悠遊其間,景緻純樸幽靜,是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好去處,湖前金龍山有佛教聖地紫雲寺。  

鄰近景點:大武漁港、北隆宮、大武國家森林步道

類別  生態保育        親子之旅        賞鳥之旅
適宜節令  1~12月四季皆宜
地  址 大武鄉尚武村
電  話  (089)791~340    
傳  真  
管理單位  大武鄉公所
開放時間(平日)  24小時全年無休
開放時間(假日)  24小時全年無休
建議停留
時  間  30~90分鐘
官方網址  http://www.dwuu.gov.tw/
附近交通 大武鄉距台東市約60公里,主要交通為南迴公路及南迴鐵路。
自行開車、騎乘機車或腳踏車:
從高雄市出發,經南迴公路(台9線),開車約2小時以內即可到達大武鄉,在尚武村轉入市區,在福安宮旁右轉上去,行駛下去即到達。騎乘機車或腳踏車時間需再拉長。
搭乘公車:
長途客運方面由國光客運經營,可由大武車站搭車到達台東市或屏東、高雄地區;區域客運則有鼎東客運經營,往來於台東市之間,延途站牌皆可上下車,非常便利。
搭乘火車:
每天往來於台東-高雄之間共計約18個班次,搭乘自強號台東到高雄只須2.5小時左右;莒光號則要3小時左右。南迴鐵路在大武鄉內設有大武及古庄兩站,部份班次還可直達台中、花蓮,非常便利。
建立日期:2010-09-04 
更新日期:2013-07-11
文章來源:台東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