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2010嘉義市第16屆國樂節



看google圖片

2010嘉義市第16屆國樂節,即將在10月15(五)登場,副市長李錫津表示,今年國樂節活動邁入16歲成年,將安排充滿活力與動感表演。哇!咱們國樂器古箏、琵琶、笙等演奏,傳統與搖滾,展現國樂迷人魅力,讓人百聽不厭。

國樂節記者會由吳鳳幼稚園9位可愛小朋友手持玩具槍上台演出新兵記「我有一支槍」並由雅竹國樂團演奏動聽國樂曲,隨後團長林嘉隆代表國樂先進,透過黃市長把琵琶傳給年輕一代的國樂手,象徵16歲已成年的國樂節,傳承意義很大。好不容易,16年來從一個國樂喜好者的聚會,經過練習、交流與分享,到如今,國樂好手各顯琴藝,輪番上台演出,台下樂迷享受其中的情境。多年的薰陶,國樂的跳躍音符飄揚至嘉義市每個角落。

李副市長預告,今年國樂節節目精采,有薪傳得主旅居日本魏麗玲加日本玲子樂坊、台灣國家國樂團、采風樂團、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國樂系共27團隊參演。開幕當天由來自台北傑出團隊「八方位樂團」揭開序幕,將帶來精湛國樂演奏及動聽曲目,有中西樂合奏,浪漫舞曲,也有台灣民謠,及搖滾國樂。開幕現場表演團隊提供免費爆米花及咖啡與民眾分享,如此浪漫、悠閒、自在的戶外音樂會,讓嘉義市充滿友善與樂活。
爲推廣國樂國粹,策辦國樂節活動,邀請專業樂團及學校國樂社齊聚嘉義市,共譜國樂優美樂章。今年參加演出在地團隊有:典樂國樂團、雅竹國樂團及嘉義市客家文化協會桃城八音樂團,學校社團有國立嘉義大學蘭潭國樂團、社區大學二胡班及本市嘉中、嘉女、嘉工、嘉商、嘉家、華商等,玉山國中、嘉義國中、民生國中等,民族、港坪、興嘉與嘉大附小國樂社參與演出。另外國家级的台灣國家樂團及他縣市如台北采風樂坊、八方位樂團、台中縣大甲國樂團、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國樂系及嘉義縣神奇樂坊等。

李副市長邀請市民參與國樂饗宴,詳細節目表,可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網站點閱及服務台索取。誠摯邀請愛樂的朋友們,呼朋引伴蒞臨聆賞。
本年度音樂廳因逢內部整修,暫停節目演出,第16屆國樂節系列活
動為期三週(10月15日起到31日),推出18場次全部在文化公園熱情演出。


文化公園戶外演出安排共18場活動:
10月15日(週五)晚上7點台北八方位樂團-致琴韻樂活行,精湛國樂演奏及動聽曲目,活動現場表演團隊提供免費爆米花及咖啡與民眾分享。
10月16(六)下午5點到6點民族國小國樂社、港坪國小國樂團「彈琴說藝在國樂、搖滾童年」要用輕快且熱鬧的曲子獻給現場的民眾。晚上7點30分「典樂國樂團 -絶響」帶來前所未有的演出『聲聲入耳百人笛』,愛好笛子音樂者歡迎聆賞。
10月17(日)下午5點由民生國中古箏社、國樂社、社區長青團演出「民生‧鳴聲」,演奏曲目慶典樂曲、中國地方音樂、台灣民謠、國台語流行歌曲、樂器獨奏等為主。晚上7點30分來自台中大甲國樂團第一次參加本市國樂節演出諸羅山民謠饗宴音樂會。
10月23(六)下午4點30分國家级臺灣國家國樂團,要用多元藝術形態展現當代的國樂新形象。下午5點40分「國樂集錦(一)」由嘉義高工與嘉義華商國樂社聯合演出,晚上7點30分邀請嘉義縣神奇樂坊,以精緻作的音畫呈現「絲竹樂音」。
10月24(日)下午4點30分嘉義國中國樂班「國樂合奏」,由一群愛好國樂的同學,經過平時努力的練習所展現的成果。晚上7點30分由旅居日本的二胡音樂家魏麗玲與玲子樂坊演出,該組合擅長演奏台灣和日本的不同風格之歌謠,實踐薪傳精神。
10月29(日)晚上6點「琴韻喜相逢」由嘉義市客家文化協會,要用國樂曲、廣東樂、傳統客家音樂到流行音樂,表達客家文化。接續7點30分由首次參加國樂節演出的台南藝術大學國樂系要以史艷文出現(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獻給大家。
10月30(六)17:00-19:00「國樂集錦(二)、(三)」是由嘉女、嘉中、嘉職及嘉商等國樂社為樂迷們演奏台灣歌謠組曲「賣肉粽」等膾炙人口的台灣民謠。晚上7點30分「跟我hight起來」雅竹國樂團帶來雲裳訴、幻想曲、銀河碧波…等美妙音樂。
10月31(日)17:00-18:00「新樂‧心樂‧箏樂」本場次由國立嘉義大學附設實驗小學及嘉義大學蘭潭校區國樂團、社區大學二胡班共同演出。晚上6點「箏心、箏意」、「玉山國樂情」由興嘉國小學古箏隊與玉山國中國樂社演出。最後壓軸7點30分由台北采風樂團將演出「東方傳奇搖滾國樂」傳統樂器與流行的搖滾曲風作結合,要讓在場觀眾親自體會,國樂與搖滾結合後憾動人心的魅力,畫下完美的句點。

建立日期:2010-10-06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嘉義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