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墾丁白沙灣-游泳,夕陽

墾丁白沙灣-游泳,夕陽~墾丁一日遊


4.7 (7) (看評論)

經度:120.718932

緯度:21.933979

白沙灣,墾丁白沙灣
墾丁國家公園內的白沙灣,是由海洋生物殼體所組成的貝殼沙灘,形成的一片長約500公尺,寬約40公尺的潔白沙灘而得名,沙粒均勻,晶瑩明亮,全年都適合游泳、潛水、帆船、騎水上摩托車等海上活動。陸上則可烤肉、露營、在自行車步道上享受騎車健行的樂趣,秋冬時節可看夕陽沈入海中,夜晚也是觀星的好去處。


【白沙灣豐富之旅】白沙灣,墾丁白沙灣

□墾丁國家公園沿岸的沙灘是由海洋生物殼體所組成的貝殼沙灘。貝殼砂其組成沙粒甚為均勻,是海洋中的貝殼長期受到海水侵蝕,被擊碎研磨而成晶瑩明亮的細沙,隨海流漂洋過海沖至海灣內構成之自然景觀。其中砂島的貝殼沙灘因為沙粒晶瑩、顆粒較大,組成均勻,生物殼體的含量高達90﹪以上,白砂灣貝殼砂純度也高達 85%,在台灣本島是相當難有的景觀資源。


□白沙灣位於貓鼻頭西北方,屬珊瑚礁海岸,原是一座小漁港,卻得天獨厚,擁有一片長約500公尺,寬約40公尺的潔白砂灘,因而得名。白沙灣的貝殼砂純度高達85%,沙粒細白,海灣內風平浪靜,全年均適合游泳、潛水、騎水上摩托車等海上活動。


□白沙目前尚未有太多開發,充滿寧靜幽雅的韻味,是在徐徐海風中露營和烤肉的好去處,別有不同風味。秋冬時節可看夕陽沈入海中,夜晚也是觀星的理想地點,是享受個人寧靜世界的最佳選擇。


□從白沙灣到後灣海洋博物館,有一條全台灣最長的自行車步道,中途還可以順道到龍巒潭。這條筆直的自行車道在墾丁國家公園的範圍內,不但全程幾無陡坡、路況絕佳;在景觀上,也沒有礙眼的人工建築,放眼望去盡是熱帶樹木,讓人很有置身國外的悠閒感覺。


□白沙灣未來計畫興建旅館、遊艇碼頭、停車場、管理服務站等設施,充滿燦爛的發展遠景旅館,儼然成為恆春另一風景據點。


□前往白沙灣的交通相當方便,從關山南下至上水泉右轉約2公里即可抵達。

建立日期:2007-11-09 
更新日期:2019-02-02
參考資料:
文章來源:恆春鎮公所
墾丁白沙灣相片集
白沙灣相片集
 »(繼續閱讀...)
白沙灣相片集‧墾丁,白沙灣,墾丁白沙灣
墾丁白沙灣-游泳,夕陽-P1010316.JPG
墾丁白沙灣-游泳,夕陽-P1010327.JPG
墾丁白沙灣-游泳,夕陽-P1010328.JPG
墾丁白沙灣-游泳,夕陽-P1010332.JPG
墾丁白沙灣-游泳,夕陽-P1010333.JPG
墾丁白沙灣-游泳,夕陽-P1010361.JPG

墾丁白沙灣-好美的夕陽
墾丁白沙灣不只海水乾淨、沙子白連夕陽也很美!

地圖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