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燈會藝文饗宴17日起接力登場 歡迎民眾來苗栗賞燈看表演



看google圖片


2011台灣燈會將於元宵節在竹南頭份運動公園開燈揭幕,除了讓人驚艷的各式燈區外,縣府精心策畫近百場藝文饗宴,包括歌舞、特技、樂團等豐富多元的展演,將自2月17日至28日一連12天燈會期間輪番上場演出,讓繽紛迷人的燈會更增添知性風采,帶給遊客驚喜連連。

眾所矚目的2011台灣燈會開幕式進入最後倒數計時階段,連日來吸引許多鄉親入園先睹為快,縣府為迎接苗栗縣創縣60年來最大的節慶,也配合燈會推出精采的藝文表演節目,邀請全國各地的遊客前來賞燈、看表演。

國際文化觀光局今天召開記者會向民眾推介燈會藝文展演活動,並邀請曾在台北聽奧演出的特技空間團體表演特技、雜耍拋接,以及新樂舞舞團演出「歡樂慶元宵」民俗舞及芭蕾舞,預告燈會藝文表演節目好戲連台。  
副縣長林久翔指出,台灣燈會各燈區獨特的風貎很吸睛,各場館軟硬體設施吸引許多縣市專程來取經,苗栗的燈會藝文展演也是燈會另一亮點,希望藉由每天不同的表演秀,讓遊客感受苗栗縣民的熱情與不同的人文風情。

國際文化觀光局副局長甘必通表示,12天燈會期間的藝文表演活動,除17日開幕當天下午4時30分、閉幕式當天晚間6時開始外,每天下午3時至晚間均有精采的節目接力表演,假日還加演早場,詳細內容可至台灣燈會網站 http://2011taiwanlantern.net/點閱。

17日開幕當天的藝文表演精彩絕倫,包括十鼓擊樂團、朱宗慶打擊樂團、卓蘭實中舞龍民俗藝隊等氣勢磅礡的演出,揭開台灣燈會精采的序幕,燈會代言人林育羣亦將在活動中高歌,展現天籟美聲。  
在國外表演團隊方面,有漢斯與伊娃LV翻跟斗劇團的走動秀,演員將以高難度肢體滿場飛舞,並與觀眾互動,是適合全家觀賞、老少笑翻天的精采特技秀;還有紅遍歐洲的「漫絲克女子樂團」將演出雷射火焰秀,精采可期。

此外,一群由澳、德、英國特技高手組成的劇團,將演出5場《飛躍的行星》,如芭蕾舞般優雅的特技雜耍演出,象徵臺灣燈會彷彿宇宙中一顆最閃亮的飛躍星球;還有來自澳洲的奇異果劇團,將由特技演員在9公尺高的天空以燈籠造型演出《渾天之儀》,慶賀建國百年燈會,將掀起活動高潮。

當今國內最受歡迎的星光幫歌手徐佳瑩、超偶幫新秀符瓊音、朱俐靜、金曲歌王蕭煌奇及苗栗出身的知名歌手羅時豐、陳盈潔、北原山貓等人均將熱力開嗓;苗栗縣扶植的優秀團隊–苗栗縣立國樂團、惠風舞蹈工作室、新樂舞舞團等都將參與演出,要讓民眾有個難忘又回味的兔年燈會。

建立日期:2011-02-11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苗栗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