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谷關溫泉風景區

谷關溫泉-谷關溫泉民宿,飯店,住宿



谷關溫泉水量豐裕

谷關風景區.谷關溫泉
台灣著名的溫泉旅遊點之一「谷關風景區」(谷關溫泉),位於和平鄉博愛村,由於其位處東西橫貫接口,原為泰雅族居地,海拔約800公尺。

緊鄰於大甲溪畔的谷關,因溫泉名聞遐邇 而成名勝風景區-谷關溫泉,這裡的谷關溫泉是屬於 弱鹼性的碳酸泉水,水質特佳,該區的旅館也 都有溫泉浴池設備提供旅客使用,此外,神木谷假期飯店內還有一株千年的五葉松神木。

谷關溫泉-谷關除了洗溫泉浴、享受鱒魚美食、森林浴外,新建完成的谷關溫泉公園,梢來步道為悠遊賞景的好去處。

谷關溫泉
谷關溫泉位於台中縣和平鄉博愛村,計有兩處泉源,一在溫泉旅社區的河谷中,另一處位於河谷上游,泉水自山麓冒出,水量豐裕。該泉水溫度約為攝氏48度,氫離子濃度為 9,可飲可浴,據說有助改善關節炎、神經痛、胃腸病、香港腳與惡性皮膚病等。來此除可順遊附近的龍谷天然遊樂園,愛好登山健行的朋友,還可攀登波律加山或佳保台。

電話:(04)2595-1496 (谷關旅客中心)
地址:台中縣和平鄉
交通:
大眾運輸:
自台中或豐原車站搭乘豐原客運往谷關。

自行開車:
谷關位於西距豐原約47.8公里的中橫公路上,可由豐原高速公路下交流道到豐原市,取道國道4號至東勢,接上中橫公路(8號省道)一路直行可抵。由交流道至此約50.4公里。

建立日期:2007-12-01 
更新日期:2008-05-07
參考資料:
交章來源:交通部光觀局
谷關溫泉照片集
谷關溫泉,谷關溫泉飯店
谷關溫泉風景區-100_3640.JPG
谷關溫泉風景區-100_3642.JPG
谷關溫泉風景區-100_3648.JPG

參考資料:
BLUEZZ 原創

谷關溫泉風景區地圖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