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2012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龍躍賜福系列活動記者會



看google圖片

台東市市長陳建閣宣布,2012台東元宵民俗嘉年華會-龍躍賜福系列活動,2月1日晚間7點,將在南京路中央草皮進行點燈儀式,為台東燈節揭開12天的展示序幕,歡迎民眾一起來鬥熱鬧,同時希望能為台東再創第二波的觀光人潮。
陳建閣市長致詞時表示:今年春節9天的連續假期,為台東帶來了50萬人次的觀光人潮,這是過去少見的好現象。而今年台東市公所以非常有限的經費,在南京路中央草皮區,規劃出一處小而美、小而巧的賞燈區,希望能再為台東帶來第二波的觀光人潮。同時也希望,在新的一年裡,各行各業都能生意興隆,大家財源滾滾。
第一場記者會於上午10點,在台東市公所一樓前廣場舉辦,由藝真軒的舞龍打頭陣揭開序幕,隨後,有鼓陣及電音三太子的表演,非常熱鬧,不少民眾也因為聽見震耳欲聾的鼓聲,尋聲前來湊熱鬧。
今年的元宵節系列活動與往年有些不同,活動的重點擺在創意的花燈展示、競賽以及陣頭的遶境及表演,尤其設在南京路中央草皮的賞燈區,是歷年來台東地區少見的規模,以「小而美、小而巧」來形容非常恰當。除此之外,賞燈區還規劃有-祈福區,可提供給民眾為親人、好友以及關心的人祈福,連日來,已經有不少民眾前往先睹為快。
另外,2月4日下午3點的陣頭遊行遶境以及晚間的陣頭表演,還有2月5日晚間的元宵晚會,活動內容都非常值得民眾攜家帶眷一起來參與,希望在春節尾聲的氛圍中,再為台東帶來另一波的觀光人潮。

建立日期:2012-02-01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台東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