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2012臺灣燈會」開幕表演熱鬧登場 人氣吉祥物陪你ㄧ起high元宵

「2012臺灣燈會」即將在2月6日揭開序幕,欣賞歡樂的踩街活動及主舞台表演節目已成為主燈秀以外最受矚目的焦點,也是國內外表演團體曝光的最佳場合。今年共計有18支隊伍參與演出,踩街活動從下午1點50分開始到3點30分結束,由在地鹿港傳統藝陣率隊,包括東京迪士尼度假區、日本YOSAKOI街舞團隊、臺灣觀光遊樂區協會、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國際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及傳練堂綜藝團等團體,將在中山路民族路口至親民路口全長400公尺的街上,使出渾身解數盡情狂歡;主燈前主舞台的表演節目則從下午4點10分到晚上7點開燈儀式開始為止,由各表演團體輪番上陣獻藝。

其中國寶級的鹿港傳統藝陣,是由國藝會贊助,將玉渠宮三姑六婆高蹺陣、集英宮七番弄等即將失傳的藝陣文化重現江湖;優人神鼓輔導彰化監獄更新人成立的「彰監鼓舞打擊樂團」,也將由16名收容人搭配優人神鼓青年隊共同擊出從「心」出發的力量,透過根本的擊鼓訓練,為收容人找回自己生命的價值。而臺灣觀光遊樂區協會為了今年燈會,也號召全臺知名遊樂園區的人氣吉祥物進行祕密特訓,編排了一套跨界空前絕後的卡通玩偶大會串,包括小人國的小飛龍、統一集團OPEN小將、泰雅渡假村特別為今年燈會製作的泰雅寶寶、杉林溪遊樂區的杉寶、遠雄海洋樂園的海豚、海獅及劍湖山世界的Kuku與Kiki等35隻吉祥物齊聚ㄧ堂,平時要花錢進遊樂園才能看到的吉祥物,只有在燈會開幕這一天群聚舞出歡樂、舞出愛,絕對讓你大飽眼福、物超所值,大小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還有和與台灣素有交流來自日本的YOSAKOI隊伍,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及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派隊伍赴日參加比賽;而YOSAKOI每年來臺參與燈會演出的隊伍,幾乎都是去年度當地各大祭典中的冠亞軍,其中「夢想漣」更是北海道YOSAKOI SORAN蟬聯三年的冠軍隊。另外,詢問度最高的還是首次來臺演出的東京迪士尼度假區,由米奇、米妮等人偶,結合經典的夢幻巴士呈現原汁原味的迪士尼歡樂世界。此次最主要的目的是為答謝臺灣全民在311震災發生後對日本地區的積極援助與關懷,因此主動表示願將海外首演的機會獻給「2012臺灣燈會」,主舞台表演更邀請在地鹿東國小50位學童一起加入演出,實現小朋友與米老鼠共舞的夢想。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賴瑟珍表示:「到臺灣燈會賞花燈已經成為臺灣元宵節必遊的行程,今年燈會地點選在全臺廟與密度最高、洋溢古樸風情的鹿港小鎮,特別營造出燈海小鎮的氛圍。尤其今年燈會開幕典禮的節目特別豐富,優人神鼓輔導的彰監鼓舞打擊樂團、迪士尼夢幻世界歌舞秀及全臺遊樂區吉祥物派對等等,表演精采可期,歡迎民眾前來共襄盛舉、逗熱鬧。」

也特別提醒有興趣參加燈會的民眾,不妨在元宵節提燈籠賞燈會、遊燈河,會更有節慶歡樂氣氛喔!

建立日期:2012-02-03 
更新日期:2012-02-03
新聞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