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GeGeGe鬼太郎的妖怪樂園」6/29-10/14在臺中文創園區展出

400x565-fit.jpg
「GeGeGe鬼太郎的妖怪樂園」從29日起將在臺中文化產業創意園區展出三個半月,一代妖怪大師「水木茂」筆下的妖怪世界,包括知識淵博的「眼球老爹」,恰北北的「貓女」,見錢眼開的「臭鼠男」,以及日本「妖怪村」,都將在園區中一一呈現。

    臺中市副市長蕭家淇今(28)日應邀出席宣傳記者會,他表示,「妖怪樂園」讓他感覺是不是農曆七月到了?但實際上這裏是一個歡樂又喜氣,且具有創意的展覽,非常適合全家一起來看。「妖怪樂園」在臺北超過30萬人參觀,在臺中市的展覽是臺灣的最後一場,他邀請在臺北沒看到的民眾,一定要到臺中看。

    聯合報系金傳媒營運長楊大德說,今年之前要參觀鬼太郎的妖怪樂園,都要到日本,今年寒假在臺北華山文創園區吸引了30萬入場參觀,在中南部民眾的呼喚下,終於能夠將展覽帶到臺中。這次展覽沒有教條式的呈現方式,多了一些互動設計,讓民眾身臨其境感受鬼太郎的妖怪世界,輕鬆感受愉快的氣氛。他說,臺中是鬼太郎展覽的最後一站,目前的銷售張數已經超過臺北。

    楊營運長指出,鬼太郎出自作者水木茂筆下,所代表的是人性的光輝與積極面,過去數十年來陪伴年輕人的成長,並風靡了全日本。此外,不只漫畫,鬼太郎更透電視劇及動畫,影響城市的改造,在水木茂的出生地「鳥取縣」,還運用鬼太郎打造現實版的「鬼太郎樂園」,也改變了鳥取縣的城市風貌。

    水木製作株式會社長原口尚子,也是水木茂的女兒,她說,這次在臺中的展場與臺北非常不一樣,裡面運用很多巧思,相信將帶給大家非常多的驚喜。她也帶來父親水木茂想對大家說的話:「小時候在看世界地圖中的臺灣,臺灣的形狀好像是他最愛吃的芋頭,對臺灣有一種特別的親近感,他看到臺北展場的照片,原來臺灣有這麼多人喜歡妖怪,會不會是臺灣天氣的溫度及濕度,可以讓人感受到妖怪的存在,非常希望臺中的每一個人可以進到展場與妖怪做近距離的接觸,希望大家可以感受到不一樣的驚喜」。

    「鬼太郎妖怪樂園」臺中場是在臺灣展覽的最後一場,從6月29日起至10月14日在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出,詳情請見官網http://kitaro.ishow.gmg.tw/。(6/28*11)
建立日期:2012-06-30 
更新日期:2012-08-24
新聞來源:台中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