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外埔火龍果文化節登場

101年臺中市外埔火龍果盃文化節熱鬧登場,9月8日(星期六)晚上辦理農村生活體驗暨露營活動;9月9日(星期日)辦理節能減碳腳踏車體驗營、漆藝大師廖勝文作品展暨火龍果葡萄酒產銷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


  101年的外埔火龍果盃文化節,由臺中市政府、農業局、環境保護局、文化局所補助由外埔區公所承辦的系列活動,在外埔區永豐社區活動中心石板土地公旁草坪舉辦。9月8日晚上有社區的小提琴、長笛等樂器演奏、舞蹈表演,更有團康活動。9月9日有千人單車遊外埔及精彩的社區歌舞表演、火龍果及葡萄酒等農產產銷推廣等動態活動,亦有漆藝大師  廖勝文作品展覽活動;愛好攝影的朋友請將珍貴鏡頭投寄外埔區公所。

   外埔區長劉陳吻表示,外埔是個河階地形,各崁的土壤不同,適合種植各種農作,有水稻、芋頭、葡萄、水梨、甜桃、紅龍果、花卉、蜂蜜等作物,種類可謂繁多,是以本區不但是個宜牧、宜農的地區,也是個休閒養生的好地方。這次藉著火龍果的盛產期,邀請各地民眾來體驗『輕羅小扇撲流螢、蟲鳴鳥叫』遠離塵囂、徹底放鬆、放慢腳步、不亦快哉的農村生活。從中山高月眉交流道沿著132線甲后路或下中二高外埔(大甲)交流道來到外埔,來一趟難忘的詩意品嚐之旅。(9/5*7)
建立日期:2012-09-05 

新聞來源:台中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