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嘉義市「嘉有好客」客家文化節熱鬧登場

嘉義市政府於22日晚上舉辦「嘉有好客」客家文化節活動,現場設置客家典藏裝置藝術展,以客家傳統夥房及早期生活影像為元素,將客家傳統生活作息具體展現,讓參觀民眾更深一層了解客家文化並設計3種闖關遊戲,包括每日一客語、客家擂茶及打粢粑,只要通過3種關卡,即可兌換客家花布包竹蟬或捏面人等DIY童玩,現場吸引近千民市民參與活動。
  節目一開始由嘉義縣客家獅表演精彩迎賓儀式、展現客家人熱鬧迎賓之氣氛,並邀請桃城樂府客家八音團演奏傳統客家戲曲,嘉義大學實驗小學的同學表演客家童謠及蘭潭國小小朋友表演精彩的“打鬥敘”節目內容精采。
  搭配客家園遊會活動,將客家美食和精美的客家服飾介紹給市民,現場也免費提供市民品嘗客家美食,體驗打粢粑、客家擂茶及說客語體驗,大朋友、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參加闖關及DIY民眾,將兌換客家花布竹蟬或捏麵人,經個人創意製作,每件都獨一無二。除了客家特產展售,還穿插腳踏車摸彩,讓市民在微風徐徐的秋日,度過一精采熱鬧且充滿文化氣息的夜晚。
建立日期:2012-09-24 

新聞來源:嘉義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