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烈嶼鄉淨灘迎接芋頭季活動

烈嶼鄉公所響應全國秋季淨灘活動,由鄉長洪成發帶領軍民四百多人齊力清除雙口海灘上的雜物、垃圾物品,來迎接各地好朋友參與本月二十日在雙口濱海遊憩公園舉辦的「芋旺烈嶼、好芋連年」的芋頭季活動。洪成發希望結合軍民的力量,保有烈嶼島上和海域的漂亮環境,吸引更多遊客到烈嶼鄉觀光旅遊。
 烈嶼鄉配合全國性清潔活動,擴大舉行淨灘,地點選在芋頭季的活動場地,要以乾淨的大自然風貌,歡迎各地的民眾和遊客到雙口濱海遊憩公園參與活動。
淨灘活動特別舉行誓師,由鄉長洪成發主持,烈指部副指揮官賴炯良率領一百多位官兵共襄盛舉,海岸巡隊員、精誠機動巡邏站、烈嶼消防分隊、縣警局金城分局烈嶼分駐所、金管處、烈嶼環保志工、婦聯青溪烈嶼支分會、縣政府烈嶼服務中心主任林宜蘭也和青溪姊妹一起參與,還有昇恆昌基金會蕭碧蓮和員工、烈嶼鄉公所清潔隊員、以及自動響應活動的上林、東坑居民,大家一起參與淨灘,以實際的行動,為生活的家園環境,付出一份力量。
洪成發指出,烈嶼鄉整體的環境,在軍民一起努力下,屢屢獲得全國環保大獎的肯定榮譽,讓到訪的鄉親和遊客感覺很乾淨,讚許有加,留下良好的印象,這也是觀光的環保資源。
洪成發表示,烈嶼鄉擁有美麗的自然海岸,但海域經常受到海上漂流雜物的污染,破壞了原有的海域美貌。他說,烈嶼鄉要發展觀光產業,不但島上要乾淨,海域也要乾淨,希望透由淨灘的活動,大家一起來為烈嶼島嶼的環境,付出一分力量,讓各地到訪的好朋友感受烈嶼島嶼特殊的人文風情,還要感受島嶼的美麗面貌。
洪成發也歡迎大家來參與本月二十日的芋頭季系列的活動,包括上午的開幕活動、下田挖芋體驗、午間的芋頭饗宴、以及欣賞下午和晚間的藝人節目表演,包括,翁立友、詹雅雯等知名藝人帶來動聽的歌曲。
大家拿起清潔打掃工具,沿著海岸線認真撿拾沙灘上各式廢棄的垃圾,大家很賣力清除雙口濱海區的雜物和垃圾,還給海岸和沙灘乾淨與亮麗的面貌,迎接客人的到訪。
建立日期:2012-10-19 

新聞來源:金門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