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大林鎮明華社區「皮蛋、鹹蛋,來明華搗蛋產業文化節」!

「皮蛋、鹹蛋,大家一起來搗蛋」!大林鎮明華里28日舉辦一場以蛋為主題的產業文化行銷活動,縣長張花冠和鎮長黃貞瑜還下場比賽夾蛋闖關遊戲,現場笑聲不絕,場面很熱鬧。
明華社區發展協會是嘉義縣極具活力與競爭力的社區,在理事長江志明帶領下,曾榮獲內政部百年社區工作評鑑全國優等獎,來自全國、甚至對岸遠道而來參觀的團體絡繹不絕,以今年為例,截至11月28日止已有234輛遊覽車專程到訪參觀社區發展現況。
以鴨蛋加工而成的皮蛋、鹹蛋是明華里特有產業之一,這項傳統技術已有50年歷史,明華社區爭取「農村再生社區行動工作坊」經費辦理產業活動,凝聚居民公共參與意識,28日推出「皮蛋、鹹蛋,來明華搗蛋產業文化節」活動,吸引數百位鄉親共襄盛舉。
為灌輸里民資源回收觀念,現場只要將廢棄電池投入資源回收桶,就能換取一份小禮物,老少鄉親一早趕來參加回收,並參觀社區志工推行多年的行動工作坊成果,現場展售龍眼蜜、白柚甘、檸檬甘、梅子蜜餞、芝麻花生酥糖和皮蛋、鹹蛋,展現產業的蓬勃活力。
為迎合活動主題,社區發展協會還安排夾蛋、抱蛋、滾蛋、丟蛋和剝蛋等5項闖關趣味遊識,有的吃,有的玩,好不熱鬧。
建立日期:2012-11-28 

新聞來源:嘉義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