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澎湖海上花火節


2013澎湖花火節

2013/4/18~6/24(週一及週四晚上)

地點:馬公市觀音亭西瀛虹橋海堤

主辦:澎湖縣政府

最令人引頸期盼的澎湖年度觀光盛事-2013澎湖海上花火節,18日晚間7時30分在觀音亭休閒園區正式展開,縣長王乾發、議長劉陳昭玲與各界貴賓、縣府一級主管啟動花火之夜,璀璨煙火將菊島的夜空點綴更加耀眼迷人,一場繽紛花火饗宴,精采萬分,現場觀眾讚賞不已,驚呼聲連連。 

18日的開幕活動,觀音亭休閒園區湧入約3萬人到場觀賞,節目主持人黃子佼活潑、妙語如珠帶動現場氣氛,並邀請到知名歌手李聖傑、周蕙及天生歌姬A-Lin等藝人輪番上台演出精彩曲目,以優美歌聲帶給現場民眾浪漫愉快的花火節開幕夜。 

王縣長致詞時表示,現場萬頭攢動的爆滿盛況,讓澎湖花火節的城市魅力再次寫下新的一頁,感謝從全世界各地到澎湖的遊客,大家都是今晚絢爛花火要禮讚的主角。 

王縣長進一步指出,「美麗」與「世界」這兩個詞彙在今年對澎湖特別有意義,因為就在去年底澎湖正式加入了「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這是台灣之光,是澎湖人共同的成就,澎湖走向世界,從這一刻已經從口號變成進行式。世界正在看見澎湖的美,澎湖今晚也都看見了大家的熱情,也因為大家的熱情吶喊、尖叫、瘋狂,讓今晚的火樹銀花響徹雲霄。今晚16吋高空煙火將打破歷年高空花火的紀錄,相信澎湖也會隨著煙火飛向更高更遠的未來。 

議長劉陳昭玲感謝民間業者對花火節的贊助與支持,她也肯定縣府團隊的用心與付出,更歡迎從各地前來澎湖的旅客,期待縣府未來更加盡心竭力,活動一年比一年精采。 

王縣長、劉陳議長與各界貴賓、縣府一級主管共同與民眾倒數,在「五、四、三、二、一!」倒數聲中,歡喜迎接開幕式9點整長達20分鐘的絢爛奪目煙火。 

今年花火是由2012年國慶煙火競賽第1名團隊施放,長達20分鐘的高空煙火秀並首創以雷射燈光搭配煙火與音樂,呈現聲光炫麗視覺饗宴,同時首次於離島施放16吋高空煙火,爆破半徑達300公尺,搭配水中爆破、造型煙火、環場施放效果,在澎湖得天獨厚的海灣環境,完美打造獨一無二、讓人近距離欣賞高空煙火的震撼臨場感! 

「澎湖海上花火節」是澎湖最具代表性的大型觀光活動,每年總會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蒞臨澎湖參與盛會,已累積高知名度。100年在雅虎奇摩網站各縣市政府的節慶活動中,獲得全國第2名的殊榮,去(101)年底也入選交通部觀光局「臺灣觀光年曆」國際性活動。 

今年適逢澎湖以「台灣澎湖海灣」名義加入「世界最美麗海灣」國際組織的慶賀時刻,因此「2013澎湖海上花火節」特別以「最美麗海灣、最炫麗花火」為活動主軸,4月18日至6月24日每週一及週四晚間盛大登場,開幕表演活動於晚間7時30分展開,其餘場次於晚間8時開始,煙火則於9時至9時15分施放,活動為期兩個半月,共計將舉辦20場次。各式不同造型、花色的美麗煙火,必定能帶給大家美麗又難忘的感動

澎湖花火節2013時間2013澎湖花火節.jpg

建立日期:2013-04-19 
更新日期:2013-05-21
圖文來源:澎湖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