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后厝龍鳳宮

4.5 (1844) (看評論)

經度:120.86648

緯度:24.69365

電話:037-464620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龍安街69號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1.國道一號:由頭份交流道下-中華路-自行路-守法街-民生街-轉龍山路北行-即可到達后厝龍鳳宮。2.國道三號:由香山交流道下-台13線-竹南市區-龍山路-即可到達后厝龍鳳宮。

開放時間:每日開放

網站:點我進入

「龍鳳宮」 充滿美感的宗教、藝術之旅!龍鳳宮正式創建於清道光16年(西元1836年),主祀天上聖母,香火鼎盛,與中港慈裕宮號稱內外媽祖,慈裕宮稱內媽祖,龍鳳宮則為外媽祖。

歷史悠久的龍鳯宮可說是座寶藏處處的殿堂呢!廟宇建築的最大特色是136尺、約12層樓高的宏偉媽祖塑像,天氣晴朗時從塑像頂部眺望,可以看到波瀾壯闊的台灣海峽,氣象萬千。

色彩豐富的剪黏、交趾陶裝飾藝術以及兼具精巧與技術的藻井、天花、斗拱、石雕等更是將廟宇建築藝術發揮到極致!龍鳳宮還珍藏了許多逾百年歷史的古匾、古物,其中「清道光年間石製香爐」、「大明宣德年製銅爐」、「瓜形藥籤」以及與廟同齡的古井─龍泉井等都是龍鳳宮的鎮宮之寶,值得細細欣賞。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2-02-0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