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頭寮大池賞鳥

3.8 (64) (看評論)
頭寮大池賞鳥

經度:121.28302

緯度:24.83684

電話:03-3322101

地址:桃園市335大溪區頭寮新福圳

交通指引:■搭乘桃園客運5097線【大溪-竹篙厝(經美華)】至竹篙厝站下,步行約180公尺即抵■搭乘桃園客運5090線【桃園-上巴陵-林班口】、5091線【中壢-上巴陵-林班口】、5093線【大溪-羅浮-巴陵】、5094線【大溪-三光(沙崙子)-巴陵】、5099線【大溪-阿姆坪(經懷德橋)】、5104線【大溪-復興】、5105線【大溪-小烏來(經三民)】、5106線【大溪-霞雲村(經復興...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停車場:路邊停車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冬季過境鳥類多

如果你熱愛生態之旅,那麼你對頭寮大池肯定不陌生!位於竹篙厝產業道路上的新福圳,即是一般民眾口中的頭寮大池,是一座人工埤塘,大小二池面積加起來廣達19公頃,除了作灌溉之用,當地農民也用來養殖魚類,自然環境維持得宜的頭寮大池,吸引許多鳥類聚集,特別是每年入冬,候鳥大舉過境,宛如一場鳥類博覽會。

農民每三年會將大池放水一次,小池則每兩年放一次,這時正是觀賞魚鷹獵食秀的好時機;雙翼狹長、盤旋於高空的魚鷹,瞄準獵物後,加速俯衝,快速伸爪達陣,現場觀賞的震撼力要比看國家地理頻道還強,幸運捕獲這場Live show絕對使人無比興奮!除了魚鷹,黑鳶、游隼、燕隼、鳳頭蒼鷹、大冠鷲等猛禽掠食,也非看不可! 大池當中的「池中島」,是著名的「水中土地公廟」,在土地公被移至福昌宮後,綠樹環繞的人工小島成了大白、小白鷺、蒼鷺、夜鷺等鷺科鳥的棲息地,平靜的湖色有時也可見到小水鴨的蹤影,靜觀這清幽風景,感受韶光悠悠也是種享受。

頭寮大池冬天常見的還有巨嘴鴉在此過冬,即俗稱的烏鴉,性格兇悍的巨嘴鴉會與猛禽空中爭食惡鬥,但遇到體型小很多的烏鶖卻舉白旗投降,相當有意思。

其他有機會觀賞到的還有紅鳩、翠鳥、白頭翁、台灣藍鵲、綠畫眉等數十種鳥種,帶齊望遠鏡與相機,細細領會這賞鳥樂趣,絕對不讓你失望!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