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礦工宿舍

礦工宿舍

經度:121.82487

緯度:25.07917

電話:02-24974143

地址:新北市224瑞芳區光復里柴寮路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1.搭乘火車至「猴硐站」下車→沿柴寮路往瑞三本坑方向步行即可抵達2.搭乘基隆客運808、新北市新巴士F808至「復興橋頭」站下車→沿柴寮路往瑞三本坑方向步行即可抵達【自行開車】1.國道1號→62快速公路→台2丁線→102縣道→瑞侯公路(北37鄉道)直行→續走柴寮路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室內不開放)

侯硐礦業盛產之時期,大量的礦工家族移居於此,礦工宿舍也稱為「寮仔」,在猴硐有內寮仔、三座寮、五座寮、番仔寮、美援厝,都是工寮。

早期多數以木板隔間,木牆上開一小洞裝電燈提供兩戶使用,廚房、浴室、廁所也是共用。

雖然建物外觀看似兩層樓,但是實際上內隔成三層樓,每一格窗戶的狹小空間為一戶家族居住,當時的礦工宿舍中聚集了上千人在此生活起居,舉凡小孩子讀書、睡覺、吃飯等生活,都在這一格窗戶下所隔成的空間下生活著。

隨著政府下令將礦坑廠一一的關閉,大量的人口移出此地至外地生活,只剩下原先礦工宿舍在此屹立不搖的介紹給後世子孫當時的礦工生活的場景。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2-08-1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