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鶯歌老街

4.2 (23315) (看評論)
20120912105052.jpg

經度:121.35084

緯度:24.95199

電話:02-26780202

地址:新北市239鶯歌區文化路、尖山埔路

交通指引:公車:1. 搭乘桃園客運桃園─鶯歌─三峽線。 2. 搭乘臺北客運702線,臺北中華路→萬華→板橋→樹林→鶯歌。3. 搭乘臺北客運藍19線,板橋新埔捷運站→樹林→鶯歌。 火車搭乘西部幹線列車、通勤電聯車,在鶯歌站下車,三鶯假日文化巴士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依店家營業時間為主)

臺灣景德鎮、陶瓷最佳代言詞 ,非鶯歌莫屬。

鶯歌老街不論是街景塑造、路口意象的設計或交通指示系統的再設計,都在在凸顯商圈的特有氣息。

「點土成金」是鶯歌最大成就,許多特色風格的陶藝精品店主要集中在陶瓷老街與陶瓷觀光街。

另外不可忽略的尖山埔路,是陶瓷發源地,附近仍保留了當時燒煤必用的方型煙囪!這條古街道,早在200年前,就因為尖山埔一帶居民,以具有黏性的田土,加上容易取得的柴薪雜草、煤礦資源,還有不斷發展的水路交通,與日據時期的設窯生產,使得鶯歌窯業從此註定為台灣的陶藝文化,帶來恆遠的影響。

鶯歌尖山埔街、育英街與重慶街所形成的街廓,不僅成了名符其實的老街,也曾是李登輝擔任總統期間,設定的三大產業商圈之中,最為成功的一個代表。

鶯歌陶瓷老街正式定名的時間在民國89年(西元2000年),經過新北市政府的輔導規劃,鶯歌陶瓷老街原本道路兩旁的老舊陶瓷廠房均改建成營業商店,行經老街,可發現陶瓷餐具專賣店、陶藝家工作室、鶯歌陶瓷老店、陶藝家展售中心、陶藝DIY教室及工廠直營商店等各具特色的「陶」主題店家,店內所陳列商品包括仿古瓷、結晶釉、文趾陶、陶瓷茶具、陶瓷餐具、陶笛等兼具實用與藝術價值的陶瓷產品。

老街上還有座光點美學館,可以欣賞不同的藝文站覽。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1-05-2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