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平溪老街

4.1 (16056) (看評論)
平溪老街

經度:121.73882

緯度:25.02533

電話:02-24951510

地址:新北市226平溪區平溪街

交通指引:臺鐵瑞芳站下車,轉平溪支線火車至平溪車站。 文湖線捷運-木柵站,轉乘795臺北客運【木柵平溪線】,平溪站。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依店家營業時間為主)

平溪老街有著古樸的風味,沿著斜斜的山坡以及鐵道兩旁,可看見依序建蓋的古厝房舍,也是臺灣賣座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男女主角放天燈許願的名場景,附近的商家大多是傳統柑仔店、五金行、小吃店等,可以看出當地居民簡樸的生活日常。

經典山城鐵路漫遊每當火車通過老街上方高聳鐵道橋時,「轟隆轟隆」的聲響是屬於平溪老街的獨特環境音,這座百年採煤山城,至今仍保有傳統的長條式街屋,日治時代風格的商店,讓街道有著淡雅的和風,觀音巖的八仙洞與日治末期所遺留下來的防空洞、平安鐘,也是遊人探險的好去處,平溪老街有許多在地的熱門臺灣小吃,別忘了買來品嘗看看,定會讓人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正月十五平溪天燈節天燈相傳是三國時代孔明所發明,最早作為傳遞軍事消息所用,平溪地區早年時常有山賊出沒,天燈在當時便作為報平安的信號,1990年代平溪區選定天燈作為當地的特色民俗活動,讓人口外流的平溪找到旅遊新出路,如今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已成為臺灣元宵節的重要慶典,有「北天燈、南蜂炮」之稱,更屢次登上國際媒體版面,成為新北市最具代表性的節慶活動。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2-12-0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