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四重溪溫泉遊憩區

4.3 (270) (看評論)
四重溪溫泉遊憩區

經度:120.7342

緯度:22.08325

電話:08-8821001

地址:屏東縣944車城鄉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屏東九如交流道→臺3線→臺1線→水底寮→臺1線 →臺26線→屏199號縣道→四重溪溫泉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四重溪溫泉位於車城鄉溫泉村,在日治時代,曾與北投、陽明山、關仔嶺並稱臺灣四大名泉。

四重溪溫泉屬於無味無色的鹼性碳酸泉,水溫終年維持在50℃至60℃之間,不僅可供飲用,還有緩解病痛的功效,加上周圍盡是群山環繞的秀麗景致,是臺灣著名的泡湯及避暑去處。

四重溪溫泉的水源主要來自中央山脈的山麓泉水,是上等礦泉水質,經流地底的地下水被地熱加溫之後,因溶入大量石灰質而形成碳酸泉,再循著地層斷裂處湧出成為溫泉,在早期,泉水湧出的現象被稱為「出湯」。

溫泉區的開發歷史最早可追溯自日據時期。

西元1895年開始,先於四重溪畔興築小屋及浴槽,而後陸續設置浴場與泡湯相關設施;這裡並有一座日本皇親專用的浴池,是為了日本昭和天皇胞弟松宮宣仁親王來此渡蜜月時特別興建的,浴池是以檜木和大理石砌築而成,至今仍保留著當時的原貌,目前已開放給一般民眾使用,有機會不妨前來感受。

泡湯行結束之後,就到溫泉區內的溫泉公園走一走吧!公園裡綠樹成蔭、花草搖曳,池塘內更見荷花片片、樹景倒影,加以池塘邊的木質矮欄,幽靜中更添古色古香的美感。

循著環狀步道往上走,會接上蝴蝶谷步道,顧名思義,這裡沿路都有彩蝶紛飛、蝶影相隨,來到公園最頂端,則能遠眺四重溪周邊的秀麗景緻,這裡的寧靜氣息一切都散發的那麼自然天成。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3-0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