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烏鬼洞風景區

4.1 (8774) (看評論)
烏鬼洞風景區

經度:120.3558

緯度:22.330217

電話:08-8612405#115

地址:屏東縣929琉球鄉環島公路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屏東林邊交流道→臺17線→東港→碼頭搭船→小琉球→烏鬼洞風景區

開放時間:每日07:00~17:30

停車場:約可停放機車約20輛

入場資訊:全票120元、半票80元、團體100元。(一票包含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三風景區)

光聽名字,直覺這裡藏著神秘,根據珊瑚礁壁上的碑文記載,烏鬼洞曾有一段真實的黑奴血淚史,來簡短說說這個歷史故事。

在明朝永曆年間,鄭成功驅走荷蘭人,順利光復臺灣與澎湖,而當時被荷蘭人運送來臺當做奴役的部分黑奴,卻被遺棄在小琉球,這些黑奴後來陸續逃往此處的洞穴中躲藏;經過幾年之後,有艘載送英軍的船艇由蛤板登陸,居住此處的黑奴不但乘隙搶奪財物,還幾乎殺盡所有英軍,不久之後,被英軍的支援部隊發現這樁慘劇,使得居住在洞穴裡的黑奴,最後遭到引火焚燒的無情報復,後人遂定名為「烏鬼洞」。

在黑奴深居洞穴這段期間,遺留許多石碗、石椅、石桌、石床等文物,甚至珠寶、銀器也被發現過,可惜的是,因為發生崩塌情況,導致洞口被完全堵住,現今已無法進入。

雖然烏鬼洞曾經發生令人遺憾的悲劇,旅客不必因此心生恐懼而卻步,因為這裡的天然勝景將讓人留連忘返、再三讚嘆。

烏鬼洞風景區位在小琉球西南端,區內景點包括浩然亭、碧濤亭、甘泉、怡橋、冽池、幽情谷、別有天等,最盛名的景觀地形就是珊瑚礁洞穴了。

隱藏坡地的礁岩洞穴彷彿建造於風景區的迷宮,穴內空間狹窄曲折,光線也很難透進,洞裡幽幽暗暗的幾乎伸手不見五指,若要進入探險,必須攜帶手電筒才能確保行走安全。

而在烏鬼洞附近的珊瑚礁石岩壁上,深印兩隻大蚌化石遺跡,據研究已有數十萬年歷史,其直徑大約有一公尺左右,化石表面的紋路還相當清晰,這也是烏鬼洞風景區最具價值的參觀景點了。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3-0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