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虎頭山

虎頭山-南投埔里旅遊景點



看google圖片

虎頭山位於埔里鎮的東北郊,是一處風光明媚,林木茂盛的小山丘,此地海拔約五百五十公尺,適為台灣的地理中心,四周山巒環抱,蒼鬱清新,景緻優美,一九七六年林務局曾計畫將其規畫為小型森林遊樂區,屬埔里林區管理處管轄,俾提供民眾戶外活動之去處。

 山麓立有一「山清水秀碑」亦即一般通稱的地理中心碑,山頂立有一顆一等天文三角點,是一九七六年由內政部策劃,聯勤測量隊測設,林務局新建的,此三角點不僅是全省進行大地測量時,三角測量最重要的點,亦是全省最大的一顆三角點。沿著山坡路亦可蜿蜒登頂,沿路花木扶疏,時可見蜂翔蝶舞,山花隨處綻放,是一處絕佳的生態教育園區,山頂上則古木參天,綠蔭匝地,原本林務局建有一座白屋,九二一大地震已經震毀,僅留地震後的殘跡,山上平台建有一木造涼亭與觀景台,是展望山城埔里盆地的最好所在,登臨此地,最能真正感受到小鎮的地景地貌與山城埔里被稱為山清水秀的深層美感。

建立日期:2008-11-11 

參考資料:
文章來源:埔里鎮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