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臥龍洞

臥龍洞-南投埔里旅遊景點



看google圖片

臥龍洞位於南村里和成功里之間的丘陵山區,是一座神秘的隧道,長約三十公尺,高有七公尺,寬度則僅容一人通過,是呈狹長而傾斜狀的山洞,輪廓酷似台灣的形狀,此洞棲息有數量眾多的野生蝙蝠,所以有人又把這一段隧道稱為蝙蝠洞。

從南村里中潭公路路邊進入,徒步大約走四十分鐘,便可到達臥龍洞洞口,沿途濕氣瀰漫,花蘭叢生,各色蕨類植物生機盎然,頗有熱帶雨林之況味,其洞口位於凹谷的盡頭,十分隱密,進入洞內,地勢陡升,必須攀登而上,洞頂有水泉滴流,洞壁佈滿綠苔,洞內幽暗,伸手不見五指,必須有照明設備才能進入。

臥龍洞是早期成功里的居民為了挑運農作物前往埔里市鎮販賣所開挖的,是連通成功里與南村里的隧道,從南村進入,是一處探險的秘境奇洞,亦可由此前往玉門關作涉溪之旅

相關資訊請洽:埔里鎮公所觀光課049-2984040 或當地居民。
遊客如欲探臥龍洞前,務必先瞭解路況後始得前往,宜結伴同行,山區雨後不宜前往。
位於台十四線過觀音隧道後約五公里處,有一大理石立碑,右轉進入步行約40分鐘。

建立日期:2008-11-27 

參考資料:
文章來源:埔里鎮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