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椰子防空壕

3.8 (11) (看評論)

經度:120.68203

緯度:23.75755

電話:049-2642175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禮路(竹山郵局後方)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經國道三號->下竹山交流道後於路口右轉->沿台三線行駛->左轉大禮路->防空壕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入場資訊:免費

1941年後,日本偷襲珍珠港造成美軍開始報復轟炸,以台灣的重要軍需廠、水電廠、鐵公路、重要辦公為轟炸地點。

竹山郡役所正是位濁水溪入山的兩山之間,集集火車鐵道與日月潭水庫轟炸的前哨點。

當「電雷」一響,郡役所員工及周邊宿舍的日本軍民,大家拼命跑躲防空壕,郡役所後方的防空壕,植林茂密就是躲美軍機之掩體。

現址防空壕已失其功能棄置,壕上多了六棵大王椰子樹、鳳凰大樹,成為現在小孩玩躲貓貓的土洞。

鄰壕留下的是日治時期的舊宿舍,及現今警分局的執勤老宿社。

而防空壕的跑入門設計是拉門,不是推入門是因為平時壕門外開,電雷一響,大家拼命跑入,壕內到底躲了多少人並不知,壕內超額擠人時可能窒息,設計從外拉還可能使內室之人,被推出壕外而有機會活命,風險設計在於經驗告知,可能因窒息而死比被炸死還多。

另一說,轟炸時防空壕外面的炸彈爆破產生壓力,拉門可以堵住炮壓及碎片往內襲擊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17-06-1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