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苗栗客家圓樓

3.2 (2853) (看評論)

經度:120.82331

緯度:24.60349

電話:037-732940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校椅里7鄰新港三路295號

交通指引:開車: 1.國道1號→下頭屋交流道→右轉台13線→上台72線快速公路西行→下新港匝道接高鐵六路北行→右轉新港三路→穿越高鐵下方後於豐富五街口即可看到客家圓樓。2.國道3號→下大山交流道→左轉苗8線→接高鐵六路直行向南→新港三路左轉→穿越高鐵下方後於豐富五街口即可看到客家圓樓。 火車: 山線區間車可達豐富火車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達客家圓樓。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9:00-17:00(週一休館)

分佈於福建的客家土樓群是世界獨一無二的大型民居,堪稱是中華傳統民居的瑰寶,獲得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行列,並成為公認最具客家文化代表性建築,看到土樓就能夠聯想到客家。

土樓造型的「客家圓樓」,除彰顯苗栗在地客家文化特質外,更結合整治北勢溪成果─親水廊道的美麗景觀,為苗栗打造亮麗的門面,呈現在地精緻藝文特色。

客家圓樓鄰近苗栗高鐵站,是整條親水廊道中最精華之區域,堪稱為「北勢溪之心」,其建築形制仿照大陸原鄉土樓形制建造,客家味十足,另設有環池步道,觀景弧形平台、入口迎賓廣場及親水棧道等豐富的遊憩設施。

客家圓樓佔地1,385 平方公尺、總樓板面積3,476 平方公尺,為地下一層、地上三層的結構,空中俯瞰呈現一個環形建築結構。

客家圓樓的規劃方向是以本土客家文化為主軸,尤其苗栗是客家音樂戲曲發展重鎮,因此定位為客家戲曲與音樂之主題場館,安排相關展演節目活動,並邀請表演團體進駐,供民眾欣賞研習。

客家圓樓的一樓主體為圓型展演劇場,台上有斗大的客家戲臺字樣、花布燈籠高掛兩旁、觀眾座位則是古樸的板凳;二樓主要為展示空間,規劃有「客家戲曲館」、「客家音樂館」及「城市文化交流 展」,屬靜態展覽;三樓設置DIY研習教室,另外還有多媒體互動專區,運用虛擬合成技術,讓自己與苗栗多處著名景點及建築物合影留念;地下一樓則為多媒體放映室,播放相關影片。

為提供更多元服務,客家圓樓也有附屬餐廳、販賣部的設置,主打客家風味與在地特色創意商品,讓民眾來此還可以品嚐體驗苗栗最真實的本土風情! 在「客家圓樓」周邊,還設置了夜間燈光照明設施,太陽下山後的客家圓樓燈光點綴夜色,更有景 觀水塘映月相襯,呈現不同於日間的浪漫風情。

此外,每周五、六、晚上7點、8點、9點整各1 場活動,在圓樓旁的北勢溪親水廊道都有水舞表演,與客家圓樓遙望輝映,讓高鐵車站特定區內的夜晚更加璀璨迷人! 【票價】 ●全票:30元 ●團體票(20人以上):20元 ●優待票(本縣縣民):10元 ●免費入場: 一、未滿六歲之兒童。

二、持有身心障礙證明之身心障礙者及其必要陪伴者一名。

三、六十五歲以上民眾。

四、持有低收入戶證明者。

《購買優待票或免費入場者,應出示有效證明文件。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0-05-13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