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楓樹湖

楓樹湖

經度:121.49918

緯度:25.18721

電話:02-26221020

地址:新北市251淡水區楓樹湖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楓樹湖位於大屯山脈西方,是台灣目前唯一木蓮花大片成林的地區,木蓮花俗稱「長在樹上的蓮花」,千百年來受佛教徒尊敬和喜愛,也是加工價值很高的藥材和香料,相當珍貴。

花卉已有50多年頭,經由當地農民悉心照料,已廣植上千株木蓮花,木蓮花形似蓮花寶座,在台灣並不常見,目前只在中台禪寺、阿里山及佛光山可見,但大面積栽種的仍只有淡水楓樹湖,千萬別錯過台北最神祕的珍貴花海!楓樹湖沒有湖,名字的由來是因早期入口處有六棵巨大楓香, 又因三面環山,形狀似湖,所以取地名為楓樹湖附近亦種植山櫻花、山茶花共同爭豔,在春季之時成為一片紅白花海。

近年來開放遊客免費參觀,成為花季期間熱門賞花景點。

走進楓樹湖步道,能看見幾棵歷史悠久的百年老樹,像是百年破布子、百年老榕樹、百年茄冬…矗立其間,另有整排青楓在秋季時轉紅、落葉,美不勝收。

附近另有賞櫻景點-天元宮,民眾可於兩景點先後賞花,將滿山花景,盡收眼底。

楓樹湖_木蓮花楓樹湖_櫻花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2-03-03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