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小白宮(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經度:121.43627

緯度:25.1742

電話:02-26282865

地址:新北市251淡水區真理街15號

交通指引:捷運淡水站下車轉搭紅26或836遊園公車至「小白宮站」(或「紅毛城站」),依指標沿階梯上行前往。

開放時間: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小白宮)修復工程,113/3/30起全區暫停參觀。

入場資訊:新臺幣80元/人 (參觀範圍:憑當日票根可進入紅毛城、小白宮、滬尾礮臺參觀)具免票身分者,並出示足供辨認之相關證明文件者免費入場,特殊狀況以館方公告為主。

注意事項:【售票時間】09:30~16:30,每週五及週六配合延長開放參觀時間,售票至17:30止。 【免票對象】新北市之市民、65歲以上年長者(限本國籍)、未滿12歲之孩童、國內各級學校之...

「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又名「小白宮」,興建於1862年,已有百年以上歷史,取名自外觀搶眼的西班牙式白色建築。

位於昔稱的「砲臺埔」地區,為淡水河口數來第二個山崗位置的至高處。

1860年代淡水開港通商,這裡成為洋人在淡水經商、貿易、居住的主要地區,當時興建許多異國風貌的建築,而小白宮即為其中的一棟,屬於殖民地式建築。

殖民地式建築之特徵有抬高地基、四周有類似迴廊之 Verandah(涼台)的設置、落地門窗、煙囪等等。

在地人習慣由房屋外觀的顏色為西式建築命名,由於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室內外皆漆成白色,因而被在地人暱稱為「小白宮」。

到小白宮一定要看整齊排列的「半圓拱門」,當陽光灑下來,白色建築會更顯潔白優雅,這片簡約的西班牙白堊迴廊式建築,極受寫真族青睞,也是「婚紗攝影」的熱門首選。

在庭園的觀景台可鳥瞰淡水河美景,內部則展出官邸歷史與淡水地區過往照片,整體建築物以白為基底,搭配橘色屋頂,在藍天襯托下十分耀眼,加上圓拱式廊道設計,更增添許多浪漫風情。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4-03-2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