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紅樹林自然保留區


經度:121.45563

緯度:25.15685

電話:03-9545114

地址:新北市251淡水區紅樹林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淡水線至紅樹林站→門口即可看見標示→左轉直走到淡水河岸自行車道→進入即抵達。自行開車:沿國道1號前往五股區的新五路二段/107甲縣道→成泰路三段/107縣道→成泰路三段/103縣道→關渡大橋(淡水台北)/台15線→民權路/台2乙線→淡金路77巷→繼續朝淡金路/登輝大道/台2線前進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從竹圍到竿蓁,面積廣達76公頃的水筆仔純林,為水筆仔分布最北界全世界面積最大的一塊。

紅樹科植物因其樹皮和木材呈紅色而得名,主要生長在熱帶和亞熱帶的河口和海濱,本區的紅樹林全屬水筆仔,為一種胎生的常綠喬木,所謂水筆仔,便是因其胎生苗形似筆桿而得名。

出捷運紅樹林站後,沿外竿蓁林的50號巷子進入,即可來到紅樹林沼澤區,園區內有招潮蟹、彈塗魚等活躍其間,每年9月中旬至次年3月中旬,還有鷺鷥類、鷸類等水鳥,可說是豐富而便利的自然生態教室。

沿著木棧道走入紅樹林自然保護區,有固土防潮、國土保安功能的水筆仔,在河口區域的濕地中崢嶸生長,招潮蟹、彈塗魚等濕地生物孕育於潮間帶,同時也是國家級的鳥類保護區,據說可觀察到20多種稀有的珍貴品種,吸引許多生態學家和攝影家紛紛前來。

但前來參觀時要注意,千萬別把垃圾丟在這裡,這樣可是會干擾當地生態的平衡喔!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2-12-0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