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紅葉部落

4.1 (28) (看評論)

經度:121.06321

緯度:22.89363

電話:08-9561285

地址:臺東縣953延平鄉紅葉

交通指引:紅葉部落周圍無公車抵達,建議租賃汽機車沿台9線於357公里處處轉鹿鳴產業道路續行約6公里至紅葉國小。

開放時間:開放時間依部落為主

注意事項:1.至當地遊玩時,請勿打擾到當地民眾的生活。2.各地風俗不同,請入境隨俗。

就在這樣安靜的小村莊裡,卻有著讓人引以為傲的歷史。

在1968年,紅葉部落的布農族小朋友組成紅葉少棒隊,擊敗當時日本世界冠軍隊伍,為臺灣少棒掀起熱潮,也讓紅葉少棒隊從此歷史留名。

除了少棒,紅葉村還有一項特別的地方,這裡被農委會公告為「臺東紅葉村臺東蘇鐵自然保留區」。

原來早期臺東特有的臺東蘇鐵都被誤認為是俗稱鐵樹的臺灣蘇鐵,後來經過專家的驗證發現這是發育至今已有一億四千多年的活化石,因而正名為臺東蘇鐵。

每年四月的射耳祭,是布農族一年中最盛大、隆重的祭典。

這裡的祭儀可以看到祈福、射耳儀式、分豬肉、獵槍祭、報戰功等較完整的過程。

最重要的是享譽世界的布農族八部合音,在這裡演出絕對是最原汁原味的呈現。

【資料來源:部落背包客 豐台東 部落旅遊指南書】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3-11-2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