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二本松解說站


經度:120.98593

緯度:24.398

電話:037-996100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雪見遊憩區司馬限林道15公里處

開放時間:每日 09:00-16:30(週一休館)

位處於苗栗縣泰安鄉司馬限林道上的「二本松」,就像「雪見」一樣,是個充滿日式風情的地名。

你知道「二本松」這個名字是怎麼來的嗎,那就要話說從頭,因為日治時期這裡設置了二本松駐在所,房舍前有兩株參天松樹,所以人們便以「二本松」稱之,雖然現在建築物已不在了,但還可見到一段昔日樹身遺跡供人緬懷。

現在駐在所的舊址重新規劃成為二本松解說站,並派有原住民解說員與志工駐站,帶領遊客深入認識周邊豐富的人文史蹟、原住民文化和生態小探索。

天氣晴朗時,我們可以在觀景平台俯覽壯闊的大安溪谷、南三村的八個部落,甚至士林壩等都一覽無遺,是前往雪見沿線最好的一個眺望點。

來到這片原始的山林中,漫步在翠綠的竹林與參天的柳杉、香杉構成的美麗林道中,感受安靜沈謚的氛圍,令人留連忘返。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18-11-0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