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英才書院

3.7 (2031) (看評論)

經度:120.83031

緯度:24.61387

電話:037-727072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新港三路700號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建議】1.火車:至苗栗豐富火車站下車→左轉步行新港六路→過高鐵六路後右轉→右轉新港三路→即可抵達「後龍閩南書院」,步行約15分鐘。2.高鐵:至高鐵苗栗站下車→直行新港六路→過高鐵六路後右轉→右轉新港三路→即可抵達「後龍閩南書院」,步行約12分鐘。【自行開車建議】1.國道1號:下頭屋交流道→右轉台13線→上台72線快速公路西行→下新港匝道接高鐵六路北行→左轉新港三路→「

開放時間:每日開放09:00-17:00(週一公休)

英才書院(原:閩南書院)基地面積9270平方公尺(約3000坪),建築面積1387平方公尺(約420坪)。

書院的規劃設計,參考了閩南建築語彙以及各地書院的精神,又秉持遵古仿古與創意的原則,例如屬於傳統地理與建築形制尺度部份依照遵古原則,屬於建築空間結構與外型部份則採用仿古原則,而屬於水池水橋庭園景觀的文學意境則發揮創意原則。

至於永續經營則冀望以傳承文化經典為核心,藝文活動關照經史藝術文創與身心靈等各範疇,成為「活的歷史建築、活的古蹟」。

整合鄰近地區造橋鎮及後龍鎮之鄉土教育資源,打造具有「講學、廟祀、課士」功能的閩式風格書院,內部規劃文昌祠、大成殿、講學堂、靜態展示區、動態展示區、開放空間區強調以閩南文化特色社教館所,營造本縣閩南文化鄉土教育館,融入生態及永續園區設計,並且在整合地區教育資源下,提供民眾學習、休閒、生態、環保及教育等優質環境。

古語「臨流使人意遠」,英才書院位於清清水流的北勢溪畔,書院訪客先徜徉溪畔步道沈澱心靈,再俯視水池中的拱橋與白雲倒影,然後走在書香大道拱橋上欣賞紅瓦白牆書院建築之美,進入門樓,步入書院寧靜的中庭,紅塵已如隔斷在重重牆外,唯有學子朗朗讀書聲,聲聲入耳,這就是英才書院帶給訪客的人文意境,也是苗栗縣政府設立英才書院的願景,苗栗縣長徐耀昌與縣民邀請您共同細細體驗。

【票價】 ●全票:50元 ●團體票(20人以上):30元 ●優待票(本縣縣民):20元 ●免費入場: 一、未滿六歲之兒童。

二、持有身心障礙證明之身心障礙者及其必要陪伴者一名。

三、六十五歲以上民眾。

四、持有低收入戶證明者。

《購買優待票或免費入場者,應出示有效證明文件。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19-04-1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