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金門城

4 (177) (看評論)

經度:118.30805

緯度:24.40335

電話:08-2325057

地址:金門縣893金城鎮金門城

交通指引:自金城車站,搭乘6、6A路公車至金門城站牌,下車後步行到達目的地。

開放時間:全天

入場資訊:免費

金門的歷史可追溯自晉元帝建武元年(西元317年)。

明朝,為了抵禦海盜的侵擾及保護當時住在此地的居民所建造的「千戶所城」。

在明鄭抗清時期,金門城是主要重鎮,清康熙19年(西元1680年)總兵陳龍將總兵署遷至後浦,金門城才逐步沒落。

金門城共有東南西北4座城門,自古即有「要丁東門外,要富西門外,要興南門外,要官北門外」的諺語,言下之意為東臨人口旺的古崗,所以要人到古崗去;西方的水頭是僑商匯集,要賺錢到那邊;南門外是港口,商業興盛;北門則臨燕南山燕南書院所在,做官求名當往這裡去!如今,金門城的四個角落都興建新的城門樓,造型各異,其中南門也是金門酒廠的大門口,北門旁古樸的石板街,則是著名的明遺老街,都相當值得一訪。

明遺老街更多關於明遺老街>>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2-03-0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