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經度:120.78205

緯度:24.38823

電話:037-878599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勝興88號

開放時間:每日開放,乘車時刻表依官網公佈為主

網站:點我進入

鐵道自行車活化舊山線軌道 體驗三義山城文化之美舊山線於1908年建造完成,堪稱「近代鐵道工藝極至美學」,自1998年停駛之後,因營運成本問題一直未能復駛,然而其沿路鐵道技術、林相、文化景觀豐富,為力求歷史古蹟保存及復甦,縣府沿用舊的鐵道系統,保留舊山線鐵道的完整,打造出全台首創「Railbike舊山線鐵道自行車」,以動態文化保存的方式,讓遊客以低碳、環保的全新模式體驗舊山線之美,並榮獲義大利「國際慢城」認證! 貼心安全乘車設施每節車廂可供4人乘坐,車上設有GPS定位、語音導覽解說服務和緊急救援通報系統,也特別打造上下車踏板、扶手、儀表板、置物架、置杯架、遮陽棚、透明PS防雨板……等設計。

非常貼心的是,除了透過人力踩踏的方式前進之外,還附設電動設備,不用擔心累了騎不動,可以輕鬆欣賞沿途風光。

行程從勝興車站至鯉魚潭來回共12公里,沿途共經過5個舊山線美景!西部鐵道最高的火車站-勝興車站→LED燈光投影百年鐵道-2號時光隧道→震撼的縣定古蹟-魚藤坪鐵橋及龍騰斷橋遺址→難得一見的連洞層次美景-3、4、5、6號筆直隧道群→水波綠映美不勝收-鯉魚潭水庫
建立日期:2019-01-01 
更新日期:2020-05-13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