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愛玉自然生態園區

愛玉自然生態園區-嘉義阿里山鄉旅遊景點



看google圖片

愛玉自然生態園區位於前往里佳的路上,屬於原住民保留地,面積約十餘公頃,海拔1300公尺。這裡是當地的鄒族人莊新義二十多年來每天一草一木用心維護下來的天然生態教室。園區內保有豐富的原始林相、巨石、溪流以及跟操湯一樣大的湖泊。另外又栽植杉木造林,並種下數百株的梅花、櫻花、桃花和李樹,除了每年初春重要的賞花期之外,一年四季也都有不同的景觀,讓人流連忘返。愛玉自然生態園區同時也是人鳥共存的優良環境,可說是賞鳥族的天堂,黃腹琉璃、白耳畫眉、冠羽畫眉、鉛色水鶇…等十幾種鳥類都經常在此出沒。另外,園區內還佈滿了野生的愛玉子,並有美麗的彩虹噴泉,每年四月到六月期間更可見螢火蟲遍地飛舞,是遊客規畫旅遊休閒的好去處。


地  址:阿里山鄉達邦村六鄰171號
電  話:05- 2511122;05- 2511454  
自行開車:
    由中山高下嘉義交流道→159縣道至嘉義市→沿台18號省道(世賢路、吳鳳南路)接阿里山公路上山→至石棹(約台18線49公里處)右轉→169縣道(達邦公路) →前行約三、四十分鐘,在39公里處即可循指標抵達。
    由南二高下中埔交流道→往觸口,接阿里山公路→至石棹(約台18線49公里處)右轉→169縣道(達邦公路) →前行約三、四十分鐘,在39公里處即可循指標抵達。

大眾交通:公車:在嘉義火車站前搭乘往達邦的公車,在終點站下車即可抵達邦村。  
注意事項:本園區屬私人經營,僅假日開放,平日若要前往,需預先和園區聯絡。另,詳細開放時間及票價以當地公佈為準,請先致電洽詢。

建立日期:2009-05-26 
更新日期:2009-05-26
參考資料:
文章來源:嘉義縣觀光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