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花崗水上青-阿里山

花崗水上青是一塊寬達四十公尺、高二十多公尺的獨特石灰岩質地型,就位於土石流紀念公園旁。走近豐山市區,沿著豐賓山莊旁的便道小徑右轉,大約十分鐘即可抵達。這塊岩壁因為長期受到碳酸鈣和地下泉水侵蝕,形成大大小小的洞穴,隨著層層地形櫛比而立。遍布的洞穴上有數十條細小的涓流,由上往下形成許多小瀑布,層層段段,再加上岩質表面的綠色苔蘚,形成一幅奇景。這些細小的涓流不但緩緩流入石鼓盤溪,也在洞穴內堆積成特有的石灰岩地形,像是石柱、石筍、乳黃色的鐘乳石…等等。

  在經歷了幾個颱風、土石流的侵襲之後,花崗水上青依然保有它獨特的美麗景觀。當地居民甚至利用石灰岩的沉積特性,將模具放在水流處慢慢沉積,經過了漫長時間之後再除去模具,就形成了外表有著閃亮結晶、所謂「滴水成金」的特殊石藝品,也成了豐山區特有的名產之一。

地  址:阿里山鄉豐山風景區
開放時間:無時間限制
旅遊費用:無
自行開車:
  1. 由中山高下嘉義交流道→159縣道至嘉義市→沿台18號省道(世賢路、吳鳳南路)接阿里山公路上山→至石棹(約台18線49公里處)→轉169線道→過奮起湖接嘉155縣道前行,經來吉抵豐山。

  2. 由南二高下中埔交流道→往觸口,接阿里山公路→至石棹(約台18線49公里處) →轉169線道→過奮起湖接嘉155縣道前行,經來吉抵豐山。

大眾交通:
    無大眾交通工具可到達。
    民眾可自嘉義火車站搭乘縣營公車,於奮起湖下車,再步行(需五小時)或預約當地車輛接送至豐山。
  
建立日期:2009-05-27 
更新日期:2013-09-19
文章來源:嘉義縣觀光旅遊網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