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蘭后山莊鄒族文物館-嘉義阿里山鄉旅遊景點

來吉村有大約十家左右的民宿,其中最有名的當推蘭后山莊。順著來吉村唯一的一條主街前進,就可以看到「蘭后民宿」四個大字。而在民宿的左手邊,即為由竹子和茅草搭建而成的蘭后山莊鄒族文物館。

  蘭后山莊鄒族文物館(Lan Hou Village Tsou Cultural House),成立於一九九七年。當年,一位深受鄒族人敬重的退休牧師陳庄次長老,本著傳承鄒族文化的使命感,在一手建立起的蘭后山莊裡,結合了木雕工作室和深具原始氣息的鄒族文物館,珍藏了鄒族傳統生活中各式各樣的器具,展現了鄒族的多元文化與藝術菁華。整個文物館充滿了濃厚的部落風情,雖然佔地空間不大,但展示相當豐富。包括了鄒族狩獵者的戰利品、獵具、服飾,還有鄒族祭典儀式中常見的皮製獵人帽、皮靴、頭飾、飾物包、弓箭、茅、補鳥器…等等。館裡精湛手藝的木雕作品也幾乎都出自陳庄次長老之手,甚至還有陽具造型的木椅雕刻,讓人印象深刻。

地  址: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村1鄰10號
電  話:05-2661172 陳葉小姐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旅遊費用:免費參觀
自行開車:
  1. 南二高→中埔交流道→觸口→台18線(阿里山公路)→至石棹轉嘉義縣169縣道→奮起湖→嘉義155線道→來吉→鄒族文物館

  2. 中山高→斗南交流道→斗六→草嶺→台149甲→來吉→鄒族文物館
  
大眾交通:無大眾交通工具可到達
注意事項:文物館的詳細開放時間和細節,需視當季變化而定,請遊客行前先以電話洽詢。

建立日期:2009-06-02 

文章來源:嘉義縣觀光旅遊局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