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雲潭瀑布

雲潭瀑布-嘉義梅山鄉瑞里旅遊景點



看google圖片

有瑞里第一景之稱的雲潭瀑布高約 200公尺,潭水自石縫飛瀉而下,有如白絲帶懸空而下,瀑布共分三層,每一層都有一個潭面,其中第三層最為壯觀。雲潭瀑布屬濁水溪流域瀑布群之列 ,上層瀑布落差35公尺,底下有一碧綠色瀑潭,親臨其下,水花四濺,清涼無比,頗有消暑之效。

雲潭瀑布的第一層從一個超高大石壁上落下的,下頭這深綠色的潭水就是雲潭,據說深不見底,造型上窄下寬,傳說有超多的魚,是個很傳奇的地方。接著爬過緊依著石壁的階梯後,就來到了雲潭瀑布的第二層,在冬天時水沒那麼多,夏天會更壯觀,尤其是颱風過後三至七天,是瀑布最美的時刻,水花延著石壁而下,就像千軍萬馬在行軍打戰一般,很有意境的。在此階梯很陡,往下看都是石壁,雲潭瀑布的第三層,為白白的就像一條長絲帶從石壁間飛了出來。到雲潭瀑布一定要從瑞里山莊出發之後,沿路經過花海、竹林、森林步道及走也走不完的階梯、再走過長長的吊橋,再緊依著石壁的階梯後就到了。因為從瑞里山莊出發,走的很辛苦,但看著瀑布越來越大越來越美,會非常有成就感。若是從休息站反過來走,那麼瀑布會越來越小,失落感會很大,再美的景色也就不美了。

瑞里以生態步道最受矚目,從燕子崖到蝙蝠洞的步道周遭,鳥、蝶、蛙、爬蟲及山澗中魚類的生態豐富,遊客有心觀察或無意間相遇,各有驚喜。雲潭瀑布則有瑞里第一景之稱,瀑分三層,高約200公尺,瀑水由巨石縫隙傾瀉而下,瀑潭深達二公尺以上,目力所及,上下觀景,壯闊清幽兼具;最近幾年最著名的景點則有瑞太古道、瑞里八景步道、青年嶺步道和野薑花溪步道,吸引遊客前往賞玩。

地  址:梅山鄉瑞峰村
開放時間:無時間限制
旅遊費用:無

自行開車:南二高:下梅山交流道—中興路三段—中山路—中正路—東賢街—中正路—梅山鄉瑞峰村
中山高:大林交流道—縣162—溪口路—西榮街—忠孝路/縱貫公路—西榮路— 中正路—中興路—中興路二段—中興路三段—中山路—中正路—東賢街—中正路—梅山鄉瑞峰村  

大眾交通:嘉義火車站或北門火車站<搭乘阿里山小火車>到交力坪站轉車瑞里山莊。
嘉義火車站搭乘縣營公車經梅山、瑞里到瑞里山莊。  

注意事項:聯絡人:嘉義縣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王三?05-2501165
如螢隨行-瑞里地區
建議賞玩遊程
第一天:雲潭瀑布→情人橋→燕子崖→千年蝙蝠洞→新跨河大橋→賞螢。                    
第二天:觀日出→綠色隧道或瑞太古道→野薑花溪步道→瑞太遊客服務中心→午餐→賦歸。

建立日期:2009-06-17 

參考資料:
文章來源:嘉義縣觀光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