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太平風景區

太平風景區-嘉義梅山鄉瑞里旅遊景點



看google圖片

太平風景區位於梅山鄉的東方山區,距梅山十四公里,區內林木繁茂,風光明媚,是度假的好據點。太平風景區太平舊名大坪,位處梅山鄉,海拔約一千公尺,氣侯溫和,是避暑度假勝地,山頂則是觀日出的好地點。萬坪石為一寬約萬坪的巨大平坦岩石,水量豐沛時,甚為壯觀,其南北側的 溪流直瀉而下形成相逢瀑布。

村外的萬坪石是一塊寬約萬坪的巨大平坦岩石,人行其上,清涼無比,萬坪石下方有條人行步道,可抵相逢瀑布,相逢瀑布由二支不同溪流在此匯集成一道瀑布,景象頗為罕見,其四周崖壁高聳,形勢渾然天成,雨季瀑水澎湃奔騰,十分壯觀;百米峰峭壁為一寬廣呈60度的懸崖峭壁,壁上繫有粗長登山繩,遊客需攀繩而行,頗為刺激。

風景區內建設完善腹地頗大,處處有茂林修竹、飛瀑溪谷,太平山莊旁的孟宗竹林步道,就是著名的孝子路,石階沿著翠綠的竹林蜿蜒而上,景色如畫。另有一梅花路,因沿途遍植梅樹而得名,每逢冬季,花開成海,美麗 非凡。原名嶺頂的祝壽山,植物景觀以竹林和金針為主。

地  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
開放時間:正確時間需以當地公布為準
旅遊費用:無
自行開車:嘉義市走159號縣道前行→在抵達鹿滿時→左轉台三號省道→經竹崎達梅山。
南二高:下竹崎交流道→走嘉義縣鹿滿路→經過中山路、自由路→到瑞水公路→再往下走就梅山鄉

大眾交通:公車:嘉義火車站搭乘縣營公車經梅山
客運:嘉義火車站前搭乘往梅山的客運即可


建立日期:2009-06-24 

參考資料:
文章來源:嘉義縣觀光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