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禪林寺-嘉義梅山鄉瑞里旅遊景點

禪林寺位位於嘉義縣梅山的山腰上,佔地 6公頃,素以遍植梅樹而聞名,共有梅樹三千餘株,園內還遍植桃、李、杜鵑等花卉,萬紫千紅,四季皆可賞花,更是賞月的好地點,所謂「梅坊月齋」,即是昔日諸羅八景之一。

禪林寺在梅山鄉治頭山上,是梅山鄉的佛教聖地,風光明媚,寺內清境,禪林寺主殿層,氣勢軒昂,內奉千手觀音,堪稱為梅山鄉首屈一指的佛教勝地。寺前有一片竹林高聳佇立,環境清優,予人古樸,典雅的怡人感受。

由於供俸觀世音菩薩之佛殿清靜莊嚴,朝拜者終年不絕,自古至今為宗教信仰及精神生活重要場所,沿古道石階而上,可眺望梅山市區全景,浸隱其中你將可以感受佛祖的慈悲和一份幽靜的芳香。


地  址:嘉義縣梅山鄉圳北村圳頭20-1號
電  話:05-2621046  
開放時間:AM5:00~PM 8:00
旅遊費用:無
自行開車:南二高至梅山→再接162甲縣道東行約500公尺即可抵達。
中山高下大林交流道循→ 162縣道東行約12公里即可抵達。  

大眾交通:公車:搭往梅山的嘉義縣營公車,於終站下車;或搭經梅山至瑞里的車,於梅山站下,再循162甲縣道往東步行抵梅山古道的入口,循古道可直達禪林寺。  


建立日期:2009-07-23 

文章來源:嘉義縣政府觀光旅遊局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