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2010鷹揚八卦-全民健行賞鷹活動開始囉!

每年3月最令人期待的就是灰面鵟鷹飛揚翱翔在彰化縣八卦山脈的盛況,第1隻灰面鵟鷹已於3月6日領先飛越八卦山脈,揭開今年鷹揚八卦─全民健行賞鷹活動的序幕。為了帶領民眾認識灰面鵟鷹,暸解自然保育的重要,彰化縣政府府17日上午於縣府1樓中庭舉辦「2010鷹揚八卦-全民健行賞鷹活動」記者會暨保育宣導啟動儀式,縣長卓伯源邀您一起來賞鷹。
  記者會中,卓縣長、農委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長劉福成、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秘書溫佳思、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社會處長陳治明等人與會,並由耕新幼稚園的小朋友帶來活潑可愛的保育行動劇為活動暖場。
  2010鷹揚八卦活動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與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指導、彰化縣政府及彰化縣野鳥學會共同主辦,開幕式將於3月20日上午8點30分在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舉行,為因應全球暖化、溫室氣體減量等重大環保議題,提升旅遊及保育活動內涵,這次活動鼓勵民眾健康大步走,以健行的方式逗陣來賞鷹,迎接一年一度灰面鵟鷹北返盛事。
  在3月20(週六)、21(週日)重點活動日,於賞鷹平台設置灰面鵟鷹賞鷹及生態解說,還有生態拓印、鳥類紙浮雕DIY、鳥兒隨身印染、灰面鵟鷹遷移路徑體驗、彩繪臉譜、…等許多有趣的生態遊戲攤位,讓參加活動的大、小朋友皆可欣賞灰面鵟鷹盤旋藍天的鷹姿,又可在遊戲中獲得生態保育的觀念與知識,讓您輕鬆看、學更多,盡興而歸。且3月20日當天集滿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與賞鷹平台現場戳章共2個,即可至賞鷹平台換取一份精美小禮物。
  賞鷹期間更安排一系列活動,讓民眾更進一步欣賞彰化生態之美,3月17日至3月23日在卦山路7巷1-1號舉行「本縣第一間零碳排節能屋-綠色能源小屋」免費參觀活動,透過實際的節能案例,讓民眾可以零距離體驗奇妙的的節能環保屋。3月15日至4月5日在八卦山脈生態遊客中心展出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提供栩栩如生的各類猛禽實體標本(有灰面鵟鷹、大冠鷲、紅隼等共計14種)展覽及野鳥藝術家王楨文創作的鳥類生態紙浮雕展,透過各種方式讓民眾體會飛羽之美,並於上午9點起至下午4點止,每整點播放灰面鵟鷹生態影片,藉實體展示及影片欣賞,了解台灣生態之美。
  為推廣生態保育教育往下扎根,縣府亦委託彰化縣野鳥學會舉辦「彰化縣生態資源暨生物多樣性保育推廣校園巡迴演講」,安排講師至彰化地區各級學校進行灰面鵟鷹生態校園演講座及環境教育,加強校園保育觀念之推廣,並與彰化縣精誠中學合作,共同舉辦「親子校外教學」,藉由親子健行賞鷹活動,使親子關係更緊密,並在活動中將保育理念深入每一個家庭。
建立日期:2010-03-19 

新聞來源:彰化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