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2010宜蘭綠色博覽會」開心牧場館,打造新家人關係。

010宜蘭綠色博覽會為增加活動的趣味性,特在園區內設立「開心牧場」展區,展出多種鄉村動物,並以"新家人關係"為展出重點,並在館區內展出遠從台南商借而來的兩隻袋鼠,讓展館更添樂趣。
縣府表示:本展區以「牧場」作為設計主軸.除了營造出牧場溫暖、歡樂的氣氛外,特地以親子關係作為展出的重點,能讓民眾在與動物互動過程中,傳達愛護與正確對待動物的重要性,以及動物與人類之間的關聯性與親密性.也包含牠們與環境變遷及心靈精神醫療之間相關性。因此,在本區中的展示動物多以母子方式呈現,如羊、豬、雞、兔等一般鄉間常見動物,均可見到母子共處的場景。
展出的動物中,最為討喜的袋鼠是遠從台南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所商借而來。袋鼠(kangaroo) 屬有袋鼠為袋鼠科,結指鼠兒亞目,袋鼠目,有帶類,哺乳動物綱,脊索動物門,動物界,原產於澳大利亞大陸和巴布亞新磯內亞的部分地區,是澳大利亞著名的哺乳動物,在澳洲佔有很重要的生態地位。袋鼠前肢短小,後肢特別發達,常常以前肢舉起,後肢坐地,以跳代跑。袋鼠為食草動物,吃多種植物,有的還吃真菌類。它們大多在夜間活動,但也有些在清晨或傍晚活動。 所有雌性袋鼠都長有前開的育兒袋,育兒袋裡有四個乳頭。“幼崽”或小袋鼠就在育兒袋裡被撫養長大,直到它們能在外部世界生存。袋鼠媽媽可同時擁有一在袋外的小袋鼠,一在袋內的小袋鼠和一待產的小袋鼠。
建立日期:2010-03-27 

新聞來源:宜蘭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