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嘉義火車站

史蹟資料館

經度:120.44114

緯度:23.47912

電話:05-2228904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山路528號

開放時間:星期日 24 小時營業;星期一 24 小時營業;星期二 24 小時營業;星期三 24 小時營業;星期四 24 小時營業;星期五 24 小時營業;星期六 24 小時營業

史蹟珍視.火車站建築式樣屬折衷建築,為鋼筋混凝土結構,古典風格的對稱方式,展現簡化的山牆及幾何圖案裝飾,與水平簡潔的現代感。

.嘉義火車站為嘉義市的門戶,與嘉義市的發展有高度的關聯。

自縱貫鐵路通車後,因具地區交通樞紐,而成為城市發展的重心,車站建築成為代表地方的主要公共建築,具歷史意義。

.中山路起於火車站直達嘉義公園,東西向,被稱為【大通】。

鄰近地區都以嘉義火車站為出入門戶,為市區之地理中心。

日本統治台灣五十年,為方便治理並開發豐富的天然資源而條築台灣縱貫鐵路,嘉義火車站帶動嘉義市由清領時期的十字街向面蓬勃發展。

縱貫鐵路將嘉義市一分為二,前站商業蓬勃發展,商業區大多設於本區東南側,後車站廣大之西北部只有零的發展。

.月台遮棚,以跟鐵軌相同的工字形樑架加工彎製,頗為特殊。

曾經是集客運、貨運、糖運、材運於一身的車站,功能多元,地位重要。

.歷史小百科.明治 29年(1896)以日本瓦斜屋頂、雨淋板外墻之風格,創建木造單層車站.昭和8年(1933)改建為現存之站舍。

.嘉義火車站係縱貫鐵路沿線大站,同時也是阿里山森林鐵路起點,運務繁忙。

.車站基地廣闊,對未來地下化更新計畫,仍可在保存原有部份的原則下施工。

大廳及候車 室寬敞,足以容納日以增加的旅客購票候車。

.它是 1947 年二二八事件槍決台籍精英的第一現場。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1-12-06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