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指南宮

4.5 (1761) (看評論)

經度:121.58662

緯度:24.97982

電話:02-29399922

開放時間:每日6:00-20:00(關廟門時間21:00)

網站:點我進入

指南宮位於臺北市文山區指南山麓,創建於1890年,由淡水知縣王斌林自山西永樂宮分靈來臺。

原為茅草建構,歷經前賢精心擘畫設計、重修擴建,成為現在的規模。

指南宮主祀神純陽祖師呂洞賓,正式名稱是「孚佑帝君」,但民間習稱仙公或呂祖。

呂祖是唐朝時人,飽讀詩書,曾考中進士,做過縣令,因為虔心慕道,得遇正陽祖師鍾離權仙師,以黃粱大夢點化,點石成金試測,傳授心法,終成大道,位列仙班。

但因立有「度盡世人」的宏願,所以經常顯化民間「濟世度人,解難救厄」,留下了許多民間親和的神跡佳話,是我國民眾最親近和熟悉的道教神仙。

宮殿園區佔地廣,古木參天,濃蔭蔽日。

全宮共有純陽寶殿、凌霄寶殿、大雄寶殿及大成寶殿4大殿宇。

主殿均是依山而建,宏偉莊嚴,建築多採堅固青斗石,部分殿宇並用銅瓦覆蓋,可歷千年。

純陽與凌霄兩殿間有長廊相連,亭池台榭,四時花開,空氣清新,可以一覽臺北市遠近景觀,被譽為「天下第一靈山」。

更經常辦理各項大型宗教活動,參與國際弘道事務,聲名遠播。

貓空纜車通車以後,交通更加方便,任何時候都歡迎來訪。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2-12-0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