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照鏡台

照鏡台

經度:120.70756

緯度:23.77042

電話:049-2643406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二段1101號

交通指引:竹山交流道→台3→竹山→照鏡台走台3線往竹山方向,在未進市區時左邊會看到沙東宮在此後方的小山上。

開放時間:無限制

日出夕照‧美人梳妝.竹產業與李勇故事●「延平」的梳妝台    日出梳妝、出美人。

「延」字頭共有五里(延平、山、正、和、祥),其中以延平里為早期發展中心,舊稱東埔臘(東埔蚋),是因沙東宮祀奉延平郡王鄭成功而得名,因而有春祭、縣祭及秋祭鎮祭習俗。

延平沙東宮傳奇的故事就是「日出梳妝、出美人、照鏡穴」,或是「日落梳妝,…」,相傳是嘉慶君出遊至此開金口,造成地方地理產生異象,「照鏡台」相對映的就是延正里照鏡山,更加深鏡子與美人的關聯。

延平人南投縣長劉裕猷,吳敦義等人,為推廣照鏡穴故事,特地在沙東宮後方興建照鏡台,以建構神話故事。

日落梳妝或日出梳妝,在早期的想像中涵蓋的意指是完全相反,因此建構出梳妝穴地理被破壞的神話學。

照鏡台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7-06-20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