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二八彎古道

二八彎古道

經度:120.631006

緯度:23.807709

電話:04-8790100

地址:彰化縣二水鄉山腳路一段2號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注意事項:請注意懸崖陡坡、落石、蜂群及有毒植物等。雨後地質鬆軟,容易落石夏季區內毒蛇常出沒,請遊客循步道行走,勿隨意進入草叢。園區內有虎頭蜂出沒,請避免塗抹香水,以免招蜂引蝶。

「二八彎古道」是由二水鄉惠民村柳仔坑或名間鄉大柳坑旁的小路,直上山頂之森林小徑,距今已有百年之久,共有28個彎,因此地方俗稱其為「二八彎仔」。

昔日為山上農民徒手扛鳳梨、茶葉及薑等農作物,長途跋涉來到二水鄉販賣,再購買米、鹽或其他民生日用品後返家必經之路。

進出頻繁,日久自然形成小徑,甚至兩地通婚,新婚轎子也都是人們合力抄小路,扛著過古道,抵達新郎家中,串連起彰化縣與南投縣兩地情誼。

後來因年久失修,加上風災所毀,古道掩沒於蔓草間,二水鄉公所為振興地方觀光產業,遂積極規劃開闢,並施設導覽指示牌、休憩點等,將古道規劃成環山步道景點區。

這條長約兩公里、蜿蜒八卦山脈的山林小路,風景優美,途中森林景觀豐富,有許多野生的珍貴植物及動物、昆蟲,例觀音座蓮、刺竹、姑婆芋、山棕、金毛杜鵑、樟木、相思木、大鳳蝶、淡黃蝶、淡小紋青斑蝶及許多鳥類等,穿梭林間,還有許多不知名的植物及特殊的軟卵石壁。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3-05-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