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龍南天然漆文物館

龍南天然漆文物館 - 南投埔里旅遊景點



看google圖片

台灣原沒有漆樹的種植,直到清末台灣割讓給珍愛漆器的日本人統治後,才開啟台灣漆產業文化發展的歷史。西元 1921 年,台灣總督府殖產局技士山下新二引進越南漆樹(又稱安南漆)的種子,在台中州新高郡魚池庄中央研究所林業部蓮華池試驗地(今蓮華池分所)繁殖成功,漆樹才從此在台灣生根。
       
龍南天然漆文物館秉持以傳統創新意的理念,從漆樹的種植、割取到漆器的製作,最後提昇到漆藝的創作,開發出天然精緻之日常生活用品及藝術品,是台灣碩果僅存的天然漆業。文物館內展示了台灣天然漆業的發史與文物及明清漆藝精品,彌足珍貴的漆器古董,以及天然漆生產、製造過程,是已然繁華落盡的台灣天然漆業的珍貴見證。歡迎大家參觀,文物館有專業的解說人員為遊客導覽,讓您對天然漆有更進一步地了解,更可親身體驗漆器DIY的樂趣。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北平街211-1號
電話:049-2982076
參觀時間:09:00~18:00(免費參觀)
http://www.puli.com.tw/in-htm/index.htm
漆器文化產品 漆器DIY



建立日期:2008-10-31 

參考資料:
文章來源:埔里鎮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