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


4.2 (3844) (看評論)

建築外觀

網站:點我進入

電話:(05)5529586

地址:雲林縣大埤鄉豐田工業區豐田路57號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10:00~17:00 (16:30最後入場)

每週一 休館

(1)營業時間若有調整,請依本館現場或網路最新公告為準。
(2)遇天災或重大意外事故,若雲林縣政府宣布停止上班,本館基於安全因素將配合休館。
(3)本館實施禁菸與謝絕攜帶寵物(導盲犬除外),敬請貴賓配合。

費用:全票
12歲以上民眾
NT$ 200


優待券 學童(6~12歲)
敬老(憑證65歲以上)
身心障礙者(憑證)及其必要照護者一名
NT$ 100

免門票 幼童(6歲以下)
當日隨團進館之旅遊業司機導遊或領有交通部核發導遊執業證者(憑證)。
NT$ --


本館保留票價更改、調整及其他注意事項補述的權利,如有變更,請以本館現場或官網最新公告為準。

入場資訊:建議貴賓於7天前,利用電話、傳真或網路預約導覽服務。現場臨時預約購票者,本館礙於人力調配因素,暫無法提供導覽服務。
預約專線05-5529586 傳真05-5916767 或網路預約



預約參觀
預約方式:
1.線上填寫預約表欄位內容並送出。
2.撥打預約專線05-5529586。
3.傳真預約資訊05-5916767。
4. 本館將於最快時間和您聯絡以確認相關接待服務細節後,預約始為完成。
5. 營業時間若有調整,將依本館現場或官網最新公告為準。
6.貴賓參觀時請於7天前完成預約並經館方確認。團體人數20人以上者,本館可提供定時導覽服務。
7.貴賓變更行程時敬請於3天前主動通知館方,以利重新安排接待服務細節。
8.預約貴賓因故延遲報到時間逾10分鐘,館方有權取消導覽服務。

注意事項:DIY課程資訊
DIY要事預約20人需以上
DIY課程名稱: 手工貢丸捏捏樂
課程時間: 約30分鐘
課程費用:  300元/每人
課程時段: 未定時,請洽服務櫃台諮詢預約時段,預約專線05-5529586。
課程備註:(1)請於10天前預約,參加人數達20人即可開課。
           未達上述人數時,歡迎洽詢併團時段一起同歡。
         (2)因課程教室座位有限,將優先提供給付費參加者使用。歡迎同行
           的親友拍照同樂但不參與實做。

交通指引:國道一號:
雲林系統交流道(243公里)往東轉78號台西古坑快速道路,往大林方向下達台一線,沿台一線行駛約5分鐘右轉嘉興東路,左轉豐田路直行後抵達。

國道三號:
古坑系統交流道(269公里)往西轉78號台西古坑快速道路,直達78號快速道路斗南交流道,往大林方向下達台一線,沿台一線行駛約5分鐘右轉嘉興東路,左轉豐田路直行後抵達。
Google地圖定位(GPS):N23°38.383’E120°27.993’

經度:120.467231

緯度:23.639459

祥圃集團以【從農場到餐桌的整合者】為使命,致力於建構透明、安心、信賴的優質食物鏈供應者為願景。整個農業文創館就是一個觀農藝廊,觀察也關心台灣新農業的發展前景。從畜牧的專業出發,向消費者介紹與自身息息相關的豬肉產業面面觀,提醒民眾對於可以提供多達185種利用價值的豬隻應給予高度重視它的食的安全。我們以文創發想做為經營策略,藉由展品藝術化,商品文創化,並以文化策展做為重要的差異化,凸顯傳統畜牧產業也可以精緻經營。

我們的策展主軸定位於【雲林在地文化】與【和豬相關的文化】兩個面向,搭配活動的策劃與講座的舉辦,提供遊客一個既歡樂有趣,又兼具文化底蘊的旅遊場域。首展主題【戀戀雲林一抹青】將於105年十一月初開展,我們將以精彩的視覺表現來娓娓介紹雲林在地特色,並在展場上有三處結合主題內容的立體空間布置作為遊客瘋狂的拍照點。

館區除了有常態展體與策展內容供遊客參觀外,我們也建造一個豬肉分切生產線的工廠參觀步道,有無比的視覺壯觀。我們的手工貢丸DIY也是遊客最喜愛的體驗活動,好玩好吃又富教育意義。【垂直食肆餐廳】提供個人套餐、合菜與BUFFET,【究市集】販售新鮮的分切豬肉、加工肉品與旅遊伴手禮。【文創商店】則販售自有開發的各種文創商品,包括吉祥物娃娃、明信片、著色本、悠悠卡…等。歡迎全國民眾到雲林農業縣來玩,走一趟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的文化休閒之旅,玩得開心吃得滿足又有好文青。

 

特色產品介紹

香菇肉丸
究好豬腿肉,添加食鹽及豬背脂完成乳化,富於肉丸的脆彈口感。最後加糖、胡椒和香菇丁拌勻捏成圓球。不添加硼砂、防腐劑,100%真材實料。適合滷、烤或搭配鍋物食用。
高粱酒肉丁香腸
究好豬腿肉,去除淋巴與筋膜的原料肉並切丁,原料肉在製程中吸收金門58度高粱之香醇酒氣。混入適當比例的豬背脂丁,增添口感風味,最後再以天然豬腸衣充填,並利用櫸木煙燻方式增添獨特香氣。本製品不添加亞硝酸鹽、防腐劑及人工色素。
原肉式煙燻火腿
顛覆一般火腿作法。製程不添加大豆蛋白、澱粉類、結著劑及色素等。
究好豬後腿腿心,一頭豬只出產四條火腿。保留完整肉塊,以西式料理加上櫸木煙燻製作,肉汁完封火腿中。不添加味精,保有肉品紮實口感與自然甘甜。
本產品不添加亞硝酸鹽與防腐劑,真空包裝拆封後請盡速食用完畢。
全肉式煙燻火腿
顛覆一般火腿作法。製程不添加大豆蛋白、澱粉類、結著劑及色素等。
究好豬腿肉切丁,保留肉塊纖維,以食鹽將部份肉打成乳化狀,將肉丁結著後再填充於腸衣中,最後櫸木煙燻製作。本產品不添加味精,呈現脆彈口感與甘甜肉香味。
本產品不添加亞硝酸鹽與防腐劑,真空包裝拆封後請盡速食用完畢。

 

圖文由良作工場農業文創館提供

DIY體驗

入口意象

全肉式煙燻火腿

吉祥物

咖啡廳

導覽解說1

導覽解說2

導覽解說3

展體

挑高空間

烤豬.

織豬機

裝置藝術

豬肉分切廠1

豬肉分切廠2

貢丸

餐廳

餐廳BUFFET

高粱酒香腸


建立日期:2016-08-09 
更新日期:2023-04-13
地圖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