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馬璘窟

馬璘窟-埔里旅遊景點



看google圖片

馬璘窟是埔里鎮郊,一泓幽靜而帶有一些神祕氣氛的山中水潭,它位於埔里鎮西郊的林深山巔上,是一個終年不涸的天然湖泊,同時也是一個充滿傳奇和具有神祕色彩的湖潭,因此有人稱它為「魔靈湖」,一般則稱它為馬璘窟,馬璘是原住民語,意指不祥之地的意思。

地方上有很多和馬璘窟相關的傳說,更增加了它的神秘色彩,相傳日據末期,日本人撤退回日本時,日軍曾經在湖底埋藏軍械和黃金,之後有人曾企圖將湖水洩乾,想將黃金挖掘出來,但是很神奇的這窟潭水再怎麼洩流,水都不會乾涸,而這些企圖挖寶的人,竟然都莫名其妙的身故,因此有段時間地方人,對這潭湖都心存畏懼。

馬璘湖,因為它的神祕色彩,因而保有了它最原始的風貌,成為一處迷人的風景點,吸引了喜歡尋幽訪勝的人常到此探訪的一個山水勝境。

•相關資訊
遊客到馬璘窟請勿下水嬉戲游泳。
循台14線進入向善里往中台禪寺方向,再左轉進入縣道81號約五公里處左轉上山。


建立日期:2008-11-27 
更新日期:2008-11-27
參考資料:
文章來源:埔里鎮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