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廣興紙寮

廣興紙寮-南投埔里旅遊景點



看google圖片

埔里是手工紙的故鄉,是製造書畫用綿宣紙的重鎮,造紙的歷史開始於日據時期,最頂盛的時期造紙廠多達五十幾家。要體驗造紙文化,要見證紙業的歷史,埔里是唯一的選擇,位於愛蘭台地上的廣興紙寮,是保留台灣手工紙製造,最完整也最讓人深刻體驗這項產業的工廠之一。

到廣興紙寮除了可以親眼看到造紙師父,怎樣把原料打成漿,篩成紙,如何烘乾等過程之外,有興趣者也可以親手DIY,動手造一張紙,並且利用他來拓碑,糊成紙扇或掛軸,燈籠等紙工藝品,不但有趣而且富於文化內容。

紙寮也安排有解說員,義務為參觀者作深入的導覽解說,紙寮設有一座「埔里紙產業文物館」,展示各種和手工紙相關的文物或圖幅、文獻是瞭解埔里產業文化的極佳管道。

廣興紙寮
地址:埔里鎮鐵山里鐵山路310號
電話:049-2913037
網址:http://www.taiwanpaper.com.tw

親子‧團體‧學生‧DIY手工造紙
材料費 NT$90 元 ╱ 每人 全程約90分鐘(抄紙‧壓紙‧烘紙‧拓印‧成品)

建立日期:2008-12-02 
更新日期:2008-12-02
參考資料:
文章來源:埔里鎮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