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萬和宮

4.7 (2603) (看評論)

經度:120.63926

緯度:24.13786

電話:04-23893285

地址:臺中市408南屯區萬和路一段51號

交通指引:可以搭乘30、40、29、54、72及75號公車

開放時間:AM 6:00~PM 9:30

停車場:設有停車場。

注意事項:宗教場所請勿大聲喧嘩。

萬和宮在清康熙二十三年,前浙江定海總兵張國提倡創建,並由張、廖、簡、賴、黃、江、何、楊、戴、劉、陳、林等12姓氏,捐資創建,命名為萬和宮。

萬和文化大樓五樓的「麻芛文化館」,是萬和文教基金會接受文建會指導,在民國九十三年十月廿四日設立。

這是台中市第一座民間地方文化館,展示內容包括:南屯區的歷史軌跡、黃麻輝煌史、珍品典藏、麻芛文化在南屯,以及創意藝廊等五大區域。

定位為地方歷史暨常民文化館。

「麻芛文化館」每逢農曆初一及十五,以及周休假日開放參觀,由導覽志工隊派員解說服務。

萬和文化大樓的地下室為餐廳;一樓為辦公室、二樓為會議廳、三樓為圖書館、四樓為文物館、五樓為麻芛文化館。

大樓面向萬和宮廟埕,背臨犁頭店溪畔,高聳矗立,外貌雄偉壯麗,環境幽雅,五樓頂上增建一樓作為「眺望樓」,可以西望大肚山嵐美景,東眺台中市區,南屯舊街風貌盡收眼底,頗具詩情畫意。

歷史悠久、香火鼎盛的萬和宮,至今仍保有全國僅有、已經傳承將近兩百年的字姓戲重要民俗廟會活動。

道光五年(西元一八二五年)農曆三月廿一日起開演字姓戲。

首日為漳洲戲,22日廣東戲(即潮州、嘉應州、惠州等),24日泉洲戲,25日汀洲戲,接著就是各姓氏的字姓戲、謝神戲與兵仔戲,持續一、兩個月,迄今歷代不斷,已成為地方重要傳統民俗活動。

建立日期:2017-01-01 
更新日期:2023-06-20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